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規范促發展 誠信贏未來 電子商務誠信建設論壇舉行

2021年07月16日08:5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16日電 (匡瀅 實習生萬穎)人無信不立,網無信不興。15日下午,2021年中國網絡誠信大會電子商務誠信建設分論壇在長沙梅溪湖舉行,論壇以“規范促發展 誠信贏未來”為主題,發布《直播短視頻電商產業信用生態解決方案》。來自學界和業界的大咖齊聚一堂,共同探討電子商務誠信建設的新思路、新觀點、新模式、新路徑。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曹炯芳,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出席並致辭。

曹炯芳介紹,湖南省電子商務呈現快速發展的態勢,2020年湖南省電子商務交易額突破1.5萬億元,同比增長17.35%,湖南擁有國家級數字商務企業4家,數量位居中西部省份第一。當前,跨境電商、移動電商、社交電商等各種新業態不斷涌現,在提高資源配置效率、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開辟就業創業渠道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日益成為湖南社會經濟發展的新引擎和新動力。

論壇上,中國經濟信息社新華信用事業部發布了《直播短視頻電商產業信用生態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以產業扶持政策、法律法規、標准規范、平台規則和行業自律規則為基礎,以信用大數據、信用指標體系和信用評價模型、信用風險管理模型為核心,以數字經濟信用基地的建設為抓手,通過信用服務平台、運營服務平台和信用監管平台提供服務,以更好地服務直播短視頻電商的高質量發展。

論壇現場,電子商務誠信建設者和踐行者發表了主題演講。中國消費者協會黨組書記梁艾福,伏羲智庫創始人、主任李曉東,阿裡巴巴副總裁邢悅,京東集團副總裁陳亮,蘇寧控股品牌副總裁葛爽圍繞“電子商務誠信建設”,從政府、行業組織、平台企業和消費者等角度展開探討。

平台經濟承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在經濟社會發展當中也承擔著越來越重要的使命。政府、企業、學界對於平台企業、平台經濟又怎樣的思考、規劃?本次論壇設置了圓桌對話環節,國家市場監督總局網監司副司長韋犁,中國政法大學互聯網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長李愛君,去哪兒網黨委書記、副總裁任芬,興盛優選聯合創始人、董事劉輝宇,草莓V視創始人、CEO余小海圍繞“誠信賦能平台經濟規范健康持續發展”進行了廣泛思考和分享。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