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湖南省首場“黨史學習教育青年微宣講”在懷化開講

2021年07月16日10:2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湖南省“青年之家”黨史學習教育首場微宣講活動現場。受訪者供圖
湖南省“青年之家”黨史學習教育首場微宣講活動現場。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長沙7月16日電 “請黨放心,強國有我!”15日,由共青團湖南省委和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主辦,共青團懷化市委、國家稅務總局懷化市稅務局承辦的湖南省“青年之家”黨史學習教育首場微宣講活動在懷化正式開講。現場稅務、公安、銀行、青年企業家、學校等各行業青年代表150余人參加活動,網絡直播關注人數達到36萬余人。

據悉,湖南省“青年之家”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是以“‘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就認這個理’詮釋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歸根到底是因為馬克思主義行!”為宣講主題,主要是從黨史中汲取催人奮進的力量,引導青年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好地開展“我為青年做實事”主題實踐活動,引導廣大團員青年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永葆奮斗本色,努力爭當有信仰、有擔當、有氣節、有情懷的好青年。

湖南省首場“青年之家”黨史學習教育活動走進懷化,共青團湖南省委副書記夏彬華說:“懷化市是一片紅色熱土,不僅是因為誕生了向警予、粟裕、滕代遠這樣的英雄人物,發生了通道轉兵這樣改變中國革命進程的重大歷史事件,更是因為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與國家同呼吸、共命運,演繹了一個又一個青春奮斗故事,鑄就了我們的青春之魂,書寫了我們的青春篇章。懷化用她曾經血與火的輝煌歷史,用她現在奮進的青春風採,給我們的宣講主題做出了最好的時代注釋。”他同時表示,站在這樣一片熱土上,站在先烈前賢用生命換來的理想幸福裡,我們要繼往開來,奮勇前行,交上一份合格的時代答卷。

微宣講活動邀請了團省委宣講團的陳華軍、黎倩、劉潔琳、滕麗丹、張彎等5位同志為懷化青年宣講黨史。長沙市開福區稅務局的陳華軍和天心區稅務局的黎倩以《信仰的味道》為題,講述了革命前輩陳望道奮筆疾書、忘我工作的故事,闡述了馬克思主義信仰也是有“味道”的,甚至比紅糖更甜,號召新時代的青年把信仰當作一面旗幟,信它、懂它、踐行它。

常德桃源縣稅務局的張彎以《當我們談及青春》為題,發出“當我們談及青春的時候,我們到底在談論些什麼?”之問,給出了“我們就是復興之路的鋪路人,而我們對前輩們最好的致謝和致敬,便是以奮斗感恩奮斗,以青春回報青春!”的響亮回答。

婁底市婁星區稅務局的劉潔琳以《致敬,每一個時代的英雄》為題講述了發生在抗美援朝期間長津湖畔“冰雕連的故事”,偉大的志願軍戰士憑著視死如歸的大無畏精神,締造了人類戰爭史上,絕無僅有的偉大奇跡。號召新時代的廣大青年堅守初心和使命,傳承革命精神,賡續紅色基因,握緊時代的接力棒,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繼續奮斗。

懷化市稅務局的滕麗丹以《信仰人民,我輩就認這個理》為題,結合自身經歷與廣大青年分享了“江山、主人、強音”三個場景。

稅務青年的微宣講獲得了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熱潮。共青團湖南省委副書記夏彬華、懷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熊安台和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黨委委員、總審計師曾初良等領導盛贊稅務青年紅色故事講得好、黨史學習走得深。

“聽了五位年輕同志鼓舞人心的精彩宣講,內心非常激動,讓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禮。請黨放心,強國有我、興稅有我!”國家稅務總局懷化市稅務局法制科一級行政執法員吳厚道興奮地說。

國家稅務總局懷化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盤海源表示,信仰如旗,凝聚磅礡的力量,理想如炬,照亮前行的征程。當代中國青年是與新時代同向同行、共同前進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負重任,必將大有可為、大有作為。青年才俊的微宣講,一定能夠幫助青少年朋友們鑄牢青春向黨之魂,夯實理想信念之基,投身偉大復興之路。懷化稅務青年要勇挑時代重擔,用青春行動、青年擔當譜寫懷化稅務更加壯美的發展詩篇!(蔣秀德)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