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十年詞源 嚴守初心

吳茜薇
2021年09月08日20:3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詞源教育研究院2021教師發展論壇暨2022屆日語高考研討會。受訪者供圖
詞源教育研究院2021教師發展論壇暨2022屆日語高考研討會。受訪者供圖

涼風至,白露降。九月伊始,我們迎來了熱鬧、充實的開學季。

一道“雙減”政策落地,讓學生的周末學科培訓按下“暫停”鍵。而湖北詞源教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早在“雙減”政策落地前,就抓住了非同質類教育的風口,堅守著自己的初心。

詞沐桃李 嚴守初心

湖北詞源教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主業專攻日本出國留學教學和游學、研學業務,扎根於三、四線城市。

自國家教育部在2017、2018年提出鼓勵小語種教育、鼓勵’高中學校創造條件開設第二外語,努力滿足學生差異化外語學習需要’后,詞源教育重點傾斜在高中日語零起點的教學上,投入了接近2000萬元做研發和教師隊伍的培養工作。

2021年7月24日,《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出台,明確校外培訓機構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學科類培訓。

“日語雖屬於學科類,但詞源教育從事的日語教學不是簡單的課外培訓,而是為無法開展日語教學的學校學生提供零基礎的教育補充、學生可根據學習興趣,將主科英語改學為日語作為第二外語。”湖北詞源教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洪文樂介紹,該公司主要是針對非義務階段學科的非同質培訓,系為學校提供補充學科支持、零起點教育機構。

“為學生終身發展奠基,助學生成材,為國家培養人才”,這是詞源教育一直以來的辦學宗旨。

飲水思源 惠及學子

十多年的上下求索,湖北詞源教育逐漸探索出了一條自己的路。

從最初僅僅依托老師教輔資料的積累、整理,到現在初具規模的詞源教研院以及日語高考完整的且具備知識產權的教輔資料,無論是研發人才的聘任,還是研發資金的投入,都是一個質的飛躍。

公司利用其教學管理的新模式以及教學研發的優勢,嚴抓教學質量,讓因為初中階段教育資源不均衡導致英語學科處於劣勢的學生,通過學習日語擁有更多的機會。另一方面,詞源教育以研學及留學語言培訓人才為目的,因此更加注重語言的應用能力。

“陪伴莘莘學子走過十余年,我們得到了社會認可,回報社會是我們的義務,也是我們的責任。”洪文樂表示,公司自成立以來,對偏遠地區的困難學生實行減免政策達1500余人次,減免金額達2000多萬元。

“我們將更好地履行社會責任,打造行業內具有影響力的品牌,不斷提升教學質量。”洪文樂對學生提供未來非同質類教育的發展充滿了期待。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