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圖說湖南

湖南常寧:返鄉種植無花果 結出“增收致富果”

2021年09月08日14:5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在湖南省常寧市蓬塘鄉易頭村,游客手提採摘的無花果從田埂上走過。周秀魚春攝
在湖南省常寧市蓬塘鄉易頭村,游客手提採摘的無花果從田埂上走過。周秀魚春攝

人民網長沙9月8日電 近日,在湖南省常寧市蓬塘鄉易頭村,游客在天井生態農業專業合作社無花果生產基地體驗採摘無花果。

近年來,易頭村黨支部採取多種措施,積極引導在外從業村民返鄉創業就業,因地制宜調整農業產業結構,開展無花果、密本南瓜、黃金貢柚、生態田螺等特色種養和農副產品加工業,同步推進種、養、加產業與採摘體驗、觀光休閑、研學科普的深度融合發展。2019年該村種植的無花果當年即產鮮果出售。今年無花果開始全面進入盛產期,每畝可產無花果鮮果3000斤以上,畝均可收入2萬元以上。小小無花果成了實實在在的“增收致富果”。(周秀魚春)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