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

國慶在崗 湖南公路人護航“平安路”

2021年10月11日20:34 | 來源:  
小字號

處置路面病害,進行瀝青路面攤鋪。單位供圖
處置路面病害,進行瀝青路面攤鋪。單位供圖

國慶節是舉國歡慶、全家團圓的日子,但對公路人來說,節假日意味著要擔負起更大的責任。今年國慶長假期間,湖南公路人一如既往地奮戰在公路養管第一線,全力做好道路巡查、日常養護、查險排險、應急處突等工作,盡力維護節日期間公路的安全暢通。這群“假期不歸人”的忙碌身影,成為這個節日裡一道獨特且溫暖的風景線。

冷水江市公路建設養護中心

近日,婁底冷水江市公路建設養護中心所管養的公路上一片忙碌,全體干部職工把為群眾辦實事體現於行動之中,抓緊完成了路邊雜草的清理、破損水泥路板的更換修補、水溝的修建等工作,努力為國慶期間司乘人員的公路出行創造更加舒適、安全的環境。

S235線婁底冷水江市郭家橋附近路段的破損路面一直是該路段的頑瘴痼疾,國慶期間車流量增大,道路交通事故風險提升。為此,施工人員搶抓持續晴好天氣的時間,將路面重新破拆澆筑,並每天按施工要求進行保養,以保障車輛安全通行。

在S235線婁底冷水江市黃泥村路段,施工人員正在完成公路邊的水溝澆筑工作,頭頂烈日,大家依舊干得熱火朝天,極力搶在雨水到來之前完成路邊水溝的修建,以便給公路提供良好的保障,也給附近居民提供更加舒適的居住環境。

婁底冷水江市公路建設養護中心負責人表示,要通過日常工作和節假日期間的責任落實,認真抓好公路建設管養,把為群眾辦實事踐於行動,全力保障國慶期間公路交通出行的暢通安全。

藍山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

10月6日10時,永州藍山S571線楠市路段,機械轟鳴、車來人往,一片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這是公路養護人員正在加緊進行路面搶修。

為保障國慶假期轄區公路安全暢通,永州市藍山縣公路部門節日不休假,連日來,利用晴好天氣,調集機械設備,集中人力物力,組織專業施工隊伍先后對G537線、S231線、S571線、冷楠線、火毛線等國省、縣干支線路面坑槽、沉陷等公路病害集中進行了瀝青攤鋪修復處治工作。

據永州市藍山縣公路部門養護負責人介紹,為保障國慶期間路面行車安全,今年下半年以來,永州市藍山縣公路建設養護部門分別對全縣轄區管養的國省、縣干支線公路路面病害進行了全面修復處治,截至目前已全部修復完成。

永州市藍山縣公路部門除加強路面病害處治外,還在國慶節期間加強了對轄區管養公路臨水、臨崖、陡坡、急彎等危險路段和重點部位的巡邏防控,對車流量大、車輛拋洒嚴重的路段分別增派了專人進行清理,保持了假期良好的路容路貌,有效確保了國慶節期間道路的安全暢通。

冷水灘區公路建設養護中心

為保障國慶期間轄區干線公路的安全暢通,永州市冷水灘區公路建設養護中心依照節前部署,堅持“保安全、保暢通、強服務”的工作精神,切實為公眾營造良好的出行環境。

強化巡查力度。永州市冷水灘區公路建設養護中心國慶值班人員對轄區段沿線標志標線、道路橋梁進行巡查,重點對S340線大修施工現場的施工環境進行了檢查,以確保國慶期間施工路段通行安暢。

及時處理安全隱患。永州市冷水灘區公路建設養護中心搶抓晴好天氣,調集養護人員對G322國道、S340省道進行小修保養,同時對重點路段進行清掃,有力保障了公路路域環境的整潔美觀。

應急值守保暢通。永州市冷水灘區公路建設養護中心嚴格24小時值班制度,領導帶班,做到值班人員在崗在位,保持聯絡手機暢通﹔嚴格執行報告制度,做到事故隱患隨時上報,及時處理,妥善處置。

國慶期間,冷水灘區公路建設養護中心共計巡查總裡程300余公裡,出動巡查、養護車輛10台次,處理安全隱患2處,為節日期間群眾安全出行掃除交通障礙。轄區內國省道干線、重點施工現場交通暢通,未發生擁堵現象,總體形勢安全平穩有序。(蘇敏 吳可佳)

來源: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