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長沙餐廳上演皮影戲表演 讓留守兒童感受溫暖

2021年11月23日11:0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5名“小候鳥”充分綻放了自己的天賦,首次展演成功。受訪單位供圖
5名“小候鳥”充分綻放了自己的天賦,首次展演成功。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23日電 近日,湖南肯德基邀請“小候鳥”兒童代表來到長沙肯德基餐廳,體驗湖湘非遺長沙皮影戲,在長沙皮影戲傳承人的指導下通過看、學、做、演等環節感受傳承千年“影子戲”的文化魅力。

此次活動中有5名“小候鳥”通過前期的學習和培訓,在現場成功完成了一場精彩的皮影戲表演,孩子們在傳承湖湘文化、掌握新技能的同時,更收獲寶貴的團隊協作經驗。

“舊時稱皮影戲為‘影子戲’”或者‘燈影戲’,它是‘最古老的電影’也是‘最早的卡通’,皮影戲分為南北兩派,長沙皮影戲是南方皮影戲的重要代表,至今已流傳千年。”現場一堂別開生面的湖湘非遺小課堂開展。

20名來自婁底、株洲、郴州等各地的“小候鳥”兒童們與長沙皮影戲親密接觸。何氏皮影戲第四代傳承人、長沙皮影戲區級傳承人何懷玉為孩子們帶來了精彩的皮影戲表演。

活動恰逢肯德基小候鳥基金五周年,何懷玉帶領5名“小候鳥”深入學習皮影戲表演,並在活動現場成功演繹皮影戲《東郭先生與狼》。在餐廳搭建的皮影戲舞台上,5名“小候鳥”充分綻放了自己的天賦,默契配合,相互協作,在藝術表演中實現了自我突破,也獲得現場老師、家長的熱情贊揚。

據悉,截至目前,肯德基小候鳥基金已向全國29個省份的“小候鳥”聚集社區和學校捐贈超過70萬冊的高質量童書,並設立了近2000個圖書角,開展上萬場各類關愛活動,累計惠及400多萬人次兒童。(符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