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一村民最后的奉獻:捐獻可用器官 用生命挽救生命

2021年11月25日11:2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5日電 近日,在瀏陽市紅十字會的見証下,陶女士代表家人在人體器官捐獻親屬確認登記表上簽下名字,同意無償捐獻父親陶賢明身上的任何可用器官。目前,陶賢明的肝臟成功移植給1名病危患者並讓其重獲新生,眼角膜即將幫助2名患者重見光明。

11月15日,身患尿毒症的陶賢明在家突發腎血管疾病,被緊急送往瀏陽市人民醫院搶救。11月21日,陶賢明救治無效離世。

今年48歲的陶賢明,是瀏陽市澄潭江鎮澄潭村一名普通村民,患病前一直在家做著小本生意。家中一兒一女,女兒大學剛畢業,兒子正在上大專。作為家中的頂梁柱,自2015年第一次查出患有尿毒症以來,陶賢明一直瞞著家人,帶病奔波於工作,以維持家庭經濟來源。陶賢明妻子說,丈夫從來報喜不報憂,一人扛下所有,近兩年瘦了幾十斤,全家都以為是工作壓力大的緣故。

“他一直是個很有愛心的人,喜歡幫助別人,以前村上有人患重病他也會第一時間捐款。”澄潭村支委闕燕說道。近年來,陶賢明一直堅持義務獻血,直到被檢測出血液不達標后才停止。

家人、朋友、企業伙伴在得知陶賢明身患重病后,架起愛心橋梁,紛紛伸出援手為其籌款,幫助其渡過難關。“在我們家最艱難的時候,那麼多好心人伸出了援助之手,雖然現在人沒能留下,我們還是想著把這份愛傳遞下去。如果那些器官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和家庭,那也算是我丈夫做的最后一件好事了。” 陶賢明妻子哽咽道。

“當聽到器官移植已經救助了三個人時,我們覺得他沒有離開我們,他的生命在以另外一種更有意義的方式延續下去。”陶賢明妻子表示。(李曉蓉 張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