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推動垃圾分類,建設文明星沙

2021年11月25日20:4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5日電 垃圾分類工作不僅關系著城市的整體形象,更與廣大群眾的生活息息相關,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積極參與垃圾分類對於文明城市建設具有重要意義。11月24日,由長沙縣委宣傳部(文明辦)等主辦的“黨建領·文明心·星沙行”長沙縣公共機構志願服務活動在長沙縣文體中心文化廣場開展。

本次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宣傳形式,帶動全民參與。活動前期,上線了“互聯網+垃圾分類”在線知識問答,發布垃圾分類答題鏈接,引導長沙縣各公共機構黨員干部職工及社區居民參與垃圾分類知識答題,掀起新一輪垃圾分類學習浪潮。本次活動以“2名黨員干部+1名志願者”的組成形式,走進華潤置地廣場,帶頭入戶宣講垃圾分類及文明創建等知識,發放宣傳資料及活動紀念品,並對活動進行預熱宣傳,邀請居民參與。

啟動儀式現場,長沙縣機關事務中心黨組書記、主任周向陽表示:“希望大家在志願服務精神的指引下,用愛心傳承文明,用真情奉獻社會,用行動踐行諾言,為推動長沙縣垃圾分類以及文明城市建設貢獻力量。”

為充分展示機關單位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活動現場進行庄嚴的志願服務隊授旗,並表彰了一批積極參與生活垃圾分類志願服務的先進典型,引導廣大群眾見賢思齊,做垃圾分類的積極倡導者、踐行者。

本次活動以黨建為引領,重點圍繞垃圾分類“五個一”志願活動開展,營造了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圍,進一步引導居民參與到垃圾分類行動中,讓“綠色、低碳、環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為文明城市創建貢獻力量。(實習生 何彪)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