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財稅

湖南:11家大企業簽訂稅收遵從協議

2021年12月15日15:0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大企業稅收遵從合作協議簽約授牌現場。郭希范攝
大企業稅收遵從合作協議簽約授牌現場。郭希范攝

人民網長沙12月15日電 12月14日,在2021年湖南省企業家活動日暨企業家年會上,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劉明權,湖南省工信廳黨組書記、廳長毛騰飛共同為澳優乳業、華菱鋼鐵、山河智能等11家企業頒發《大企業稅收遵從合作協議簽約單位》牌匾,鼓勵企業誠信納稅、自我遵從。

三諾生物傳感股份有限公司是此次簽約的11家大企業之一。該公司董事長李少波表示:“從創業企業發展成為糖尿病檢測領域全球領先的企業,誠信納稅一直是公司成長的‘金名片’。簽訂稅收遵從協議,既是一份榮譽,也是一種鞭策,公司將在稅務部門的支持下持續做好內控工作,以更高的稅法遵從度、更強的生物傳感技術研發力,不斷提升公司核心競爭力。”

據了解,經過稅務部門研究篩選后簽約的11家大企業,來自不同行業,既有國企,也有民企,但都是在依法誠信納稅、稅企合作遵從等方面獲得稅務部門認可的企業。簽約后的企業,可享受省、市、縣三級大企業稅收聯絡員,在重大交易事項專項稅費輔導、稅收風險提示提醒、稅務風險內部防控體系完善等13項工作中,提供的“清單式”“一對一”“全周期”涉稅服務,以此有效降低稅收風險和征納成本。

“簽約是否會給企業額外增加負擔?”現場目睹簽約企業授牌后,其他與會企業對談簽稅收遵從合作協議很感興趣,但也發出了疑問。“企業簽約后,需進一步健全和規范內部稅務管理,推動稅務管理從以稅務機關管理為主,逐漸向以企業自主管理、自我約束、自願遵從為主轉變。”湖南省稅務局第一稅務分局局長陸文勇透露,簽約企業內部稅務管理越規范,外部稅收環境就會越良好。

今年來,湖南省大企業稅收服務和管理部門聚焦“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出個性化納稅服務22項,提出風險防控建議476條,助力大企業守法經營、加快發展。1-11月,全省大企業入庫各項稅收收入同比增長5.94%,為地方財源建設提供了有力支撐。

“充分發揮簽約企業的引導、示范效應,培育出更多誠信納稅、自主遵從的標杆企業,全力營造和諧良好的稅收營商環境。”劉明權表示,接下來稅務部門將聚焦“精確執法、精細服務、精准監管、精誠共治”的要求,進一步拓展與政府部門、行業協會的稅收共治廣度,用更多的增值服務為稅法遵從度高的企業注入發展“強心劑”,從而更好地服務“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貢獻更大的“稅力量”。 (羅舜愛 郭希范)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