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瀏陽北盛鎮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見行見效

2021年12月20日15:1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20日電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瀏陽市北盛鎮盤活各類資源,抓實理論宣講,聚焦民生實事,在學深做實上持續發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見行見效。

突出“真”字 以真學促真知

瀏陽北盛鎮精心研究黨員干部教育培訓內容,開設黨史知識培訓、戶外拓展、競賽活動等。結合黨員分類管理情況,加強黨員教育管理的針對性,科學合理安排不同層次、類型的人員參與培訓,強化培訓效果。全程跟進、 全面監督黨員培訓,落實積分獎懲應用,對學員出勤情況、學習表現和任務完成情況等進行積分量化,及時通報,確保培訓紀律嚴明、學風優良,有效促進“真學、深學、實學”,切實推動黨員干部思想上有新認識,能力上有新提高,形象上有新轉變。

突出“活”字 以活動增熱情

該鎮依托王震故居、田波揚烈士墓、瀏北烈士陵園等紅色資源,開展“傳承紅色基因 緬懷革命先烈”主題祭掃。組織“五老”宣講團在王震故居講授情景式黨課,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屋場會+電影黨課的方式引入《胡子將軍》等優秀影視作品。組織到張坊鎮田溪村、官渡鎮竹聯村等地開展觀摩學習,召開培訓學習體會交流座談會,分享入黨初心,為村級發展提供思路方向,為鄉村振興積極建言獻策。

突出“實”字 以實干贏民心

該鎮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為民服務的動力,積極組織黨員開展交通安全勸導、義務植樹、 環境衛生清掃、助力春耕、學雷鋒等文明志願活動。

不斷深化“黨建聚合力”工程,扎實推進“黨員微網格+五個到戶”工作,動員和組織全鎮 841名微網格長聯系服務11608 戶群眾,切實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步路”。廣泛開展“有情況報黨員、有困難找黨員、怎麼做看黨員”民情大走訪活動,征集群眾意見建議和訴求360余條,為群眾辦理各類實事280余件,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龔佩)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