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時政

懷化“洞庭清波”行動讓天更藍

2022年01月11日10:1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你看,經過修復的‘癩子山’都長草了。”1月10日,記者來到治理后的中方縣花橋鎮白山溪村炭質頁岩礦,該村黨支部書記雷家元掀開斜坡上覆蓋的薄膜,碧綠的小草已有一寸來高。雷家元介紹,縣裡將該礦納入了“洞庭清波”專項行動治理清單。該礦關閉后,縣裡投入資金進行生態系統修復。

2021年,懷化強力推進“洞庭清波”專項行動,共完成問題整改39個,建成綠色礦山27個,確保全市山更綠水更淨天更藍。目前,懷化森林覆蓋率達71%,全年空氣質量優良天數354天,優良率97%,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名列全省前茅。

懷化扛牢“守護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責任,紀檢監察機關牽頭發改、自然資源、生態環保等部門成立專項行動聯席會議,研究出台行動方案﹔對照省紀委監委下發的清單,牽頭相關部門、縣(市區)會商,細化整改措施和要求,明確責任單位、時限要求,形成問題整改工作“閉環”。

懷化紀檢監察機關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強化精准監督,發現和查處專項整治工作責任不實、作風不實、利益鏈保護等違規違紀違法問題。一年來,懷化先后對麻陽新代錳業尾庫礦滲濾液問題等問責追責,批評教育260人,立案30起,黨紀政務處分42人,有力推動了重點疑難問題的整改。(記者 肖軍 通訊員 米承實)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