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沙市鎮:寫春聯迎新年 暖民心送祝福

2022年01月21日21:2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21日電 “過大年 寫春聯”是中華民族傳統民俗,是象征吉祥,表達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風俗。春節將近,為深入推進移風易俗,樹立文明新風,營造健康向上的節日氛圍,日前,湖南省美術館聯合瀏陽市沙市鎮桃源村鄉村振興工作隊及村“兩委”在村部組織開展送溫暖活動,將蘊含文明新風的新春祝福送進老百姓家。

在村部大樓,書法家們歡聚一堂,共同書寫新春的祝福。他們提筆蘸墨,揮毫潑墨,把祝福一筆一畫融入到書法作品中。紅紅的春聯,濃濃的墨香,提前為春節增添了喜慶氣氛,讓大家在墨香中感受漸行漸近的濃濃年味。

“寫春聯,送祝福”不僅讓村民群眾體驗到書法的魅力,品味到傳統習俗的深厚韻味,更讓百姓感受到桃源村鄉村振興工作隊和村“兩委”立足“我為群眾辦實事”帶來的關懷和實惠。

下一步,沙市鎮還將在做細做實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組織開展“吃團年飯”“舞龍獅”“迎春節衛生大掃除”等慶祝新春佳節系列活動。(王耀日 實習生彭文仙)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