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王一鷗在湖南省生態環境廳調研:把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落到實處

2022年01月22日19:4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考察湖南省生態環境監測中心實驗室。單位供圖
考察湖南省生態環境監測中心實驗室。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22日電 昨日,湖南省副省長王一鷗到湖南省生態環境廳調研,指出要始終把講政治放在第一位,堅持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真正把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落到實處。

來到省生態環境廳,王一鷗一行先后考察了生態環境宣傳教育展示廳、省生態環境監測中心實驗室、黨員活動室、省生態環境監控中心,並與干部職工座談交流。

受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廳長鄧立佳委托,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劉群匯報了全省生態環境工作情況,鄧立佳就全省生態環境系統業務工作、系統黨建工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等情況作匯報。其他廳領導分專題補充匯報。

王一鷗充分肯定了生態環境廳近年來堅持政治建設統領,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生態環境質量改善、生態環境機構改革和隊伍能力建設、信息化建設、監測體系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說,全國的生態環保工作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三湘大地的山清水秀凝結著大量生態環保工作者的辛勤汗水。

王一鷗表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並非一蹴而就,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任重道遠。生態環境廳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對生態環境的獲得感、幸福感﹔要促進高質量發展,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辦好經濟發展這一最大的民生實事﹔要堅持系統觀念,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運用合適的策略推進生態環境問題解決﹔要堅持斗爭精神,敢於向損害人民群眾利益的環境違法行為亮劍﹔要堅持改革創新,以創新的體制機制、科技手段滿足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發展需要﹔要堅持用團結凝聚力量,齊心協力推動生態環境保護事業發展﹔要堅決守住環境安全底線,做好生態環境風險防范化解工作﹔要堅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持續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劉文馨 實習生彭文仙)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