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高新創投集團第一次黨代會召開 汪學高當選集團第一屆黨委書記

2022年01月22日09: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中國共產黨湖南高新創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會閉幕式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中國共產黨湖南高新創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會閉幕式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22日電 1月20日至21日,中國共產黨湖南高新創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會在長沙召開,來自集團各級黨組織的105名黨代表及5名列席代表參加此次大會。

大會選舉汪學高為集團第一屆黨委書記,李艾東、楊潔為黨委副書記,陳迪元、劉敬東、徐福倉、李愛群為黨委委員﹔選舉陳迪元為集團第一屆紀委書記,趙晨為紀委副書記,吳冰穎、趙霞輝、李俊杰為紀委委員。

大會開幕式上,汪學高代表集團黨委作題為《登高望遠 攻堅克難 為建成國內一流國有資本投資公司而努力奮斗》的工作報告。報告全面總結回顧了過去五年,湖南高新創業投資集團回歸初心使命,聚焦主業主責,集團黨的建設取得新成效,產投聯動讓項目建設實現新突破﹔改革轉型讓企業發展激發新活力。

集團成功獲批為湖南首家國有資本投資公司試點企業,出台並踐行集團《改革創新56條》《戰略指引20條》,堅持企業黨建和轉型發展“兩手抓,兩手硬”,集團主要經濟指標均實現快速增長,企業綜合實力顯著增強。

截至2021年末,集團資產總額、淨資產,分別比2017年初增長174.11%、383.99%﹔資產負債率比2017年初下降23.78個百分點。“十三五”期間,集團營業收入、利潤總額年均增長50%以上。

報告還明確了集團今后五年將以推進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狠抓重點產業項目建設、落地為主線,以深化改革創新為動力,不斷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努力建成國內一流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的總目標。

並提出到“十四五”末,集團報表資產規模500億元,管理資產規模1000億元,年營業收入100億元,年利潤總額15億元。每年引領帶動1至2個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落地湖南。集團直投重點產業項目逐步登陸資本市場,基金投資項目每年新增2個以上登陸資本市場,不斷提升對湖南經濟科技發展的貢獻度的總任務。

陳迪元在大會上代表集團紀委作題為《強化責任擔當 建設清廉集團 為建成國內一流國有資本投資公司提供堅強保障》的工作報告,對集團組建特別是近五年來的紀檢監察工作進行了回顧,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重點,提出全面推動“清廉集團”建設,鞏固和深化集團“1+3”監督體系,為將集團建成國內一流國有資本投資公司和實現集團“十四五”擘畫的宏偉藍圖提供堅強保障。

與會代表對報告展開了熱烈討論和認真審議並全票通過了兩個報告,代表們積極建言獻策,為實現集團新時代高質量發展出謀劃策。

1月21日下午,大會舉行閉幕式。湖南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副主任楊曉喻出席會議。“五年來湖南高新創投集團黨委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強化黨建引領,深入推進改革發展,深入落實湖南省‘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在高校及院士團隊‘卡脖子’尖端科技成果轉化、與央企實質性深度合作、高新技術產業化公司組建與治理、湖南省軍民融合產業發展等方面取得成效,努力開創了集團高質量發展的良好局面。”楊曉喻表示:站在歷史的新起點,希望集團新一屆黨委委員、紀委委員要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改革創新,激發企業活力﹔要心系“國之大者”,主動擔當作為,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奮力開創湖南國資國企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向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獻禮。(林洛頫 劉新 黃旻)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