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建強花木小鎮率先全域振興 瀏陽柏加鎮出台“柏花十條”激勵政策

2022年01月22日19:4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2021年度先進單位、先進個人進行頒獎 。單位供圖
為2021年度先進單位、先進個人進行頒獎 。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22日電 新歲序開,同赴征程。1月21日,瀏陽市柏加鎮政府召開經濟工作會議,總結2021年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2022年經濟工作。制定並公布了《關於支持花木產業發展的‘十條措施’》激勵政策。

“柏加鎮財政每年安排資金200萬元成立柏加花木產業發展基金;支持建設50家精品園林;重點扶持100家龍頭企業和示范合作社。”現場,該鎮負責人表示。

2022年要踔厲風發啟新程,奮楫篤行鑄輝煌,朝著“建強花木小鎮 率先全域振興”目標闊步前行,力爭用3—5年時間,實現花木全產業鏈產值達100億元。

“柏花十條”激勵政策制定,大大激發了企業家以更大力度干事創業、做大做強的決心,在柏加企業家群中引起了強烈反響。

“今天公布的‘柏花十條’政策對柏加企業家來說是利好消息,政府敢於打破慣性思維,勇於承擔責任,真心實意打造利於企業家健康發展的軟環境這一系列務實措施而鼓掌!”柏加鎮匯智環境董事長趙漢先為柏加鎮這一政策出台點贊。

2021年,柏加鎮在全市率先完成村均集體經濟突破20萬元;獲評“湖南省美麗鄉村建設先進單位”;高標准建成樅眼湖、立塘、鄧家3個屋場,“雙力、三主、四共”典型經驗全市推介;綠心考核獲長沙市優秀單位;瀏陽河柏鈴段獲2021年“瀏陽河幸福美麗河流”;楠洲村獲評“長沙市衛生村”,渡頭村張鄂湘家庭獲評長沙市“最美家庭”;鐵路安全環境整治工作獲得“長沙市優秀單位”稱號等等。

會議指出,要抓好抓實2022年經濟工作重點任務,堅持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全力辦好發展經濟這個最大實事,闖出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2022年,要以“產業強鎮”戰略突出花木優勢,打造轉型升級新引擎。堅持做強花木特色產業作為主攻方向,奮力打響全國花木“柏加品牌”。要以“生態立鎮”戰略提升示范標杆,打造鄉村振興新樣板。以繡花的功夫建設美麗鄉鎮,建成“全域美麗大花園”。要以“開放活鎮”戰略帶動要素集成,打造雙向融城中心鎮,打造深度融入長株潭示范地。要以“惠民優鎮”戰略促推民生改善,打造基層治理示范鎮,打造黨建引領標杆鎮。要圍繞“黨建聚合力”工程和“黨員微網格+五個到戶”工作兩條主線,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十條措施的貫徹落實,從長遠看也將成為我鎮對外招商引資、引進人才方面的軟實力。”柏加鎮主要負責人對柏加2022年經濟發展信心十足。會議還對2021年度先進工作和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頒獎。(羅莎 張彩霞)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