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護航春運 長沙出租車駕駛員集中免費核酸檢測

2022年01月24日09: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集中核算監測點。單位供圖
集中核算監測點。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24日電 為切實做好2022年春運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春運期間廣大市民安全出行,維護關愛出租車駕駛員健康權益,1月22日至23日,湖南省長沙市交通運輸局組織全市出租車駕駛員開展集中免費核酸檢測。

此次全市出租車駕駛員集中核酸檢測屬於全國統一安排的一次常態化檢測,是落實省、市關於春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防患於未然的重要舉措。為確保本次全市出租車駕駛員集中核酸檢測工作及時、有序、順利開展,長沙市交通運輸局在全市共設立10處集中檢測點,方便出租車駕駛員就近參加核酸檢測。

在檢測現場,長沙市公共交通中心、市交通綜合執法局以及各出租車經營單位工作人員組織駕駛員佩戴好口罩、保持間隔依次排隊,並提醒提前准備好健康碼,有序參加檢測採樣。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兩天時間內,我們將完成對全市城區近4萬余名巡游出租車駕駛員和網約車駕駛員的一次集中核酸檢測,為春運期間廣大市民營造一個安全、健康的公共交通出行環境。”長沙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做好春運疫情防控工作,市交通運輸局周密部署,提前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和運輸保障工作准備,確保在春運期間“防疫+運輸”兩不誤。同時,交通運輸部門在春運期間加大督查頻率和力度,督促公共交通運輸企業嚴格執行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消毒、通風規定,嚴格落實乘客、客運場站服務人員和司乘人員科學佩戴口罩、測量體溫、“雙碼”查驗、“一米線”外等候、客座率控制、發熱乘客留觀移交等防疫措施。

“接到公司通知后,我一大早就趕到設立在火車站錦泰廣場出租車候客站的集中檢測點,很快就完成了檢測採樣。”長沙市鵬程出租車公司駕駛員黃國平介紹,出租車的服務性質,駕駛員每天都會近距離接觸較多乘客,管理部門能夠安排出租車駕駛員集中免費核酸檢測,不僅是保障了駕駛員的健康安全,也保障了市民乘客的安全,我們開得放心,乘客也坐得放心。特別是這次集中檢測點設立在各出租車候客站點,駕駛員可以在候客的過程中,坐在車內就可以完成核酸檢測,不會耽誤太多運營時間,很大程度方便了駕駛員。

據了解,除了本次出租車行業開展集中核酸檢測外,長沙公交行業和軌道行業從春運啟動后,一直執行“普通崗位三天一檢測,重點崗位兩天一檢測”的核酸檢測要求。下一步,長沙市交通運輸局將嚴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要求,督促各公司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按照交通運輸從業人員核酸檢測頻次和要求,定時組織檢測,做到應檢必檢,確保行業安全穩定。(李智深)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