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紀委監委節前明察暗訪糾“四風”

2022年01月26日09:0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快遞寄來的這些橙子是怎麼回事?”春節前,省紀委監委糾治“四風”督導檢查組到某國有企業進行明察暗訪,正好碰到工作人員在發放物資,循著線索查問,得知原來是該企業從鄉村振興定點幫扶村採購的工會物資。

為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鞏固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1月24日至2月10日春節期間,省紀委監委組織相關部門,分成8個明察暗訪組,將不定期深入酒店飯店會所、內部接待場所、旅游景點和窗口單位等四類重點場所開展糾“四風”專項監督檢查,重點檢查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年底突擊花錢搞“四風”問題、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耍官威搞特權等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

1月25日,記者跟隨一隊檢查組先后來到某國有企業、高檔餐廳、私人會所等地進行明察暗訪。在該企業,檢查組徑直到財務部門抽查賬單憑証,重點查看公務接待、公款報銷等方面有無違紀問題﹔在高檔餐飲場所和高消費娛樂場所,檢查組隨機查看是否存在公職人員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打牌賭博等問題。

此外,檢查組還通過開展個別訪談,了解當地部門作風建設現狀、履行主體責任、基層減負等方面情況。

“目的就是持續釋放全面從嚴、一嚴到底的強烈信號,讓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省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有關負責人表示,對檢查中發現的疑似問題線索,各檢查組將列出清單,梳理匯總,並進一步核實確認,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典型案例點名道姓通報曝光。

據了解,針對春節期間糾治“四風”工作,省紀委監委加強統籌協調,周密安排部署,堅持部門協同、上下聯動,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監督網絡。省紀委監委派駐紀檢監察組、省直紀工委和市縣兩級紀委監委積極響應,迅速部署,以節點為“考點”,保持馳而不息的工作節奏,把節點變成作風建設“加油站”。(記者 楊佳俊)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