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縣泉塘街道:百年黨史潤初心,踔厲奮發譜新篇

2022年01月26日14:3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泉塘街道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大會。單位供圖
泉塘街道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大會。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26日電 在湖南省長沙縣泉塘街道,一場場別開生面的移動黨課、一次次形式多樣的主題黨日、一件件民生實事得到解決......一年來,從社區到企業,從機關到院落,黨史學習教育如春風細雨滋潤著泉塘大地﹔一張張幸福剪影,映照著泉塘街道黨員干部的如磐初心,勾勒出學史力行的奮斗場景。

創新方式,走深走實抓學習

“年輕人一定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恩黨的溫暖關懷,立鴻鵠志,做奮斗者。”在2021年泉塘街道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表彰會上,播放著49位“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錄制的講初心、勉勵青年一代的視頻,引發全體黨員強烈共鳴。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泉塘街道創新探索了“專家講黨史課”“30分鐘視頻黨課”“紅色主題音樂課”等多種黨史學習教育方式,致敬經典,傳承紅色文化基因。

2021年,泉塘街道持續吸納骨干宣講人員加入“百姓宣講團”隊伍,發揮老黨員陳湘江、陳莉芳傳幫帶作用,先后組建了“巾幗快板宣傳隊”“小星星快板隊”等10余支快板宣講隊,在小區院落“屋場會”上宣講,手把手教青少年打快板、講黨史故事。“五老”文池珍深入轄區中小學開展30多場“文奶奶講紅色故事”活動。這只是泉塘街道創新活化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形式的一個縮影。

彰顯溫度,用心用情辦實事

“電梯裝好了,我們再也不用爬樓了,太方便了!”1月24日,家住小塘路社區湘水灣小區72歲的劉健規老人買菜回家,坐上了該棟樓新加裝的電梯,一鍵直達所住的四樓,心情特別激動。劉健規介紹,他來自衡山,在湘水灣住了15年了,多年來,因所住樓棟沒有電梯,每天上下樓非常不便,因年事已高,爬樓已力不從心。現在電梯裝好了,沒事就想下樓轉兩圈。

群眾的笑臉是對工作最大的褒獎。“小區環境日益美好,鄰裡關系日趨和諧,蜂巢的院子形成了一個民主、共治的氛圍。”泉塘社區未來蜂巢小區居民孔麗輝毫不吝嗇對小區的夸贊,在未來蜂巢住了11年的她,見証了支部建在小區上,為民辦實事帶來的點滴變化,幸福感滿溢。

2021年以來,泉塘街道堅持把“學史力行”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著力解決群眾關心關注的各項“急難愁盼”問題。截至2021年12月底,聚焦“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清單,完成率為100%,群眾訴求清單辦結率100%。

務實篤行,奮輯揚帆再出發

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魏奶奶,小區改造好了,您感覺怎麼樣?”“現在看上去像換了一個小區,我當初還不理解你們,你們真的是辦了一件大實事。”近日,泉塘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馮偉橋來到3614小區魏奶奶家與老人攀談。

2021年5月,泉塘街道黨工委將群眾的煩心事當作自己的“心頭事”,啟動3614老舊小區改造,黨員干部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克服重重困難,200余次深入群眾家中做思想工作,推進拆違和小區改造,截至目前,已拆除違建207處1085平方米,涉及住戶141戶。通過拆違消除了200多處安全隱患,路面白改黑面積達20000平方米,增劃停車位215個,小區飛線全部入地。一個原本臟亂差的老舊小區,逐漸煥發新活力,群眾也由最初的不理解、不配合,到全力支持,一致稱贊。一樁樁,一件件小事,書寫了泉塘街道黨員干部為民辦實事的生動答卷。

奮輯揚帆再出發,篤行不怠啟新程。

泉塘街道黨工委書記蔣炳桃在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上鏗鏘有力地說,泉塘街道將持續鞏固拓寬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發揮主城區優勢、搶佔發展機遇,牢牢把握“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總目標,主動擔當,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栗穩 實習生彭文仙)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