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瀏陽北盛鎮:以史為鑒 文潤清廉

2022年01月26日11: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26日電 近日,瀏陽市北盛鎮的機關干部職工興致勃勃地觀看了以“風清氣正翰墨香”為主題的廉潔書法作品展。

“惟儉可以惜福,惟儉可以養廉” “ 大節不可失,小節不可縱” “慎言慎行者一身正氣,清廉清正者兩袖清風”……一幅幅表達“清正廉潔”的書法作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一邊觀看,一邊討論,有的對著作品小聲誦讀,有的不時用手機拍照,看的非常投入細心。

徐徐清風起筆端,浩然正氣貫長虹。為推進“清廉機關”創建,北盛鎮紀委通過收集各辦站所推薦廉潔經典名言警句,組織邀請書法愛好者精心創作了16幅廉潔文化書法作品並進行展出。這些作品抒懷言志,激越鞭策,令人警醒,干部職工在藝術欣賞中接受了一次生動的廉潔文化教育。

春節前夕,北盛鎮黨委、紀委還利用總結座談會議的時機,組織開展了以“共建廉潔家庭、共創清廉機關、共享美好生活”為主題的“家庭助廉”活動。“一份廉潔倡議書”“一張廉潔宣傳卡”“一封廉潔家書”等喜聞樂見、生動有效的廉潔宣傳教育深入展開,營造了“清正廉潔過大年”的氛圍。

“反腐倡廉‘倡’為先”。 北盛鎮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將借助文化潤物無聲的作用,通過多種形式,營造濃郁的清廉文化氛圍,讓人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悄然自我心靈洗滌,形成黨員領導干部帶頭促廉、干部學廉、群眾倡廉的良好氛圍。(陳馨伊)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