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電影《大地頌歌》老撾首映式暨抗疫物資捐贈儀式舉行

2022年01月27日08:5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6日下午,電影《大地頌歌》老撾首映式暨抗疫物資捐贈儀式以視頻連線的方式,在老撾萬象和湖南長沙舉行。

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政府副總理吉喬·凱坎匹吞,中共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老撾中宣部副部長勞葆鬆·納翁賽,老撾中聯部副部長宋鵬·西加侖,老撾新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坡西·巧瑪尼馮,老撾駐中國大使坎葆·恩塔萬,中國駐老撾大使姜再冬,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楊浩東等領導出席現場連線或視頻致辭。

張慶偉在視頻致辭中表示,消除貧困是國際社會的共同使命,是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重要目標。湖南曾經是中國脫貧攻堅的主戰場之一。2013年11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湘西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貧。在這一科學方略指引下,湖南同全國一樣,奪取了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十八洞村成為全省乃至中國脫貧攻堅的一張亮麗名片。電影《大地頌歌》,就是以十八洞村脫貧故事為原型,通過藝術手段全景再現扶貧路上涌現的真實人物和典型事例,生動詮釋了偉大脫貧攻堅精神,是中國開展反貧困斗爭的生動寫照。希望通過這次活動,為彼此增進了解、擴大共識、深化合作打開新的窗口,全面拓展與老撾各地在經貿、人文、旅游、教育等領域合作,為共建“一帶一路”、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勞葆鬆·納翁賽在致辭中表示,人民的脫貧工作是老撾人革黨和政府在發展社會經濟中優先解決的一項工作。為實現以上目標,不可或缺的一項工作就是繼續接受友好國家、特別是中國湖南省的支持和幫助,學習借鑒經驗。2018年6月,時任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率領黨政高層領導訪問湖南十八洞村,了解到十八洞村脫貧的全面成就和實在經驗。在習近平總書記“精准扶貧”方略的正確領導下,十八洞村在短時間內村貌煥然一新,人民生活不斷改善。他堅信,電影體現的中國和湖南省的脫貧成就,將成為老撾黨和政府以及老撾人民實現脫貧以及擺脫欠發達國家行列的寶貴經驗。

楊浩東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在中老兩國元首達成的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共識的指引下,湖南省與老撾各地在加強互動、擴大合作、增進友誼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此次電影《大地頌歌》走進老撾,旨在以電影為媒介,向老撾人民宣介中國精准扶貧的實踐與經驗,進一步詮釋“消除貧困是人類的共同使命”的深刻內涵,促進中老兩國好鄰居、好朋友、好伙伴更好地拓展服務合作,攜手共建“一帶一路”。

姜再冬表示,作為全面戰略合作伙伴和命運共同體,中方願向老方提供積極幫助,繼續深化扶貧開發經驗交流和務實合作,助力老撾早日實現脫貧目標。中國駐老撾大使館願繼續發揮好橋梁和紐帶作用,推動湘老合作不斷提質升級,為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

現場還舉行了湖南援助老撾價值100萬元的抗疫物資交接儀式。(記者 鄧晶琎 龔柏威)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