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部署應對低溫雨雪冰凍天氣、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職工醫保門診保障等工作

2022年01月27日08:5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部署應對低溫雨雪冰凍天氣、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職工醫保門診保障等工作

26日下午,湖南省長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部署應對低溫雨雪冰凍天氣,研究落實省政府全會部署、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碳達峰碳中和、草原生態保護修復、湖南自貿試驗區建設、職工醫保門診保障等工作。

會議強調,據氣象預報,未來10天,全省將有兩次階段性雨雪冰凍過程,雨雪相態復雜,又值春節臨近,人流物流車流增多,災害影響放大效應明顯。為應對低溫雨雪冰凍天氣,省裡已啟動Ⅳ級響應。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強化預報預警、細化應急預案、強化民生保障、突出防范重點、做好應急值守,堅決打好打贏這場攻堅戰,確保人民群眾過上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實施意見(送審稿)》。會議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碳達峰、碳中和的決策部署,增強政治自覺,形成工作合力,強化要素保障,加快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空間格局。

會議聽取我省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情況匯報,觀看2021年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會議強調,要持續推進長江岸線突出問題整改,持續開展洞庭湖水環境綜合治理,持續加快綠色發展步伐,鞏固提升長江大保護成效,力爭在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中走在前列。

會議聽取了全省信訪工作情況匯報。會議指出,要堅持條塊結合強責任,聚焦突出問題抓化解,強化基層基礎重防范,注重綜合施策提質量,帶著責任和感情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為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發揮更大作用。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科學綠化的實施意見》《關於推進草原生態保護修復的實施意見》。會議強調,要加強頂層設計、創新體制機制,推進項目建設、打造試點示范,抓好生態修復、推動草原發展,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保護和系統治理,確保基本草原面積不減少、質量不下降、用途不改變,讓綠色成為湖南高質量發展的亮麗底色。

會議原則通過《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戰略任務專項規劃和片區產業發展規劃》。會議指出,要突出三大戰略定位,發揮三個片區產業特色優勢,抓好規劃實施,強化制度創新,培塑產業優勢,科學規劃、合理布局,著力打造世界級先進制造業集群、聯通長江經濟帶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投資貿易走廊、中非經貿深度合作先行區和內陸開放新高地。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建立健全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門診共濟保障機制的實施意見(送審稿)》。會議強調,要平穩推進改革,加強規范管理,提升保障功能,注重宣傳引導,確保到2023年全面建立職工醫保門診統籌制度,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還研究了沅水洪江至辰溪航道建設、省科技創新館改擴建工程等事項。(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