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國家稅務總局常寧市稅務局:用好績效管理“指揮棒”  推動減稅降費落實落細 

2022年06月30日20:2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常寧市永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賬戶到賬留抵退稅301.8萬元,該公司負責人張明星十分高興,他表示,從申請到結算隻用了3個工作日,還有稅務部門人員上門指導,301.8萬元退稅款不只是簡單的數字,更是國家給予我們持續壯大的‘加油票’。

永興新能源的速度是國家稅務總局常寧市稅務局上門服務,高效辦結的一個縮影。近年來,該局充分發揮績效管理“指揮棒”,從宣傳輔導、精細服務、督查督辦三方面發力,實現留抵退稅工作與績效管理深度融合,推動減稅降費政策直達快享、落實落細。

在常寧市水口山工業園,湖南玉兔鈦業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建產區,建設現場一片火熱。面對企業留抵退稅輔導需求,常寧市稅務局派出退稅審核小組上門服務、現場辦公,為該公司進行留抵退稅復審,在核實完申報數據、發票開具情況后,工作人員告訴企業負責人何漢雲,公司將獲得620余萬元退稅額。

“我們退稅辦理整個過程很清晰順暢,輕鬆就能完成申請。”何漢雲對留抵退稅流程的便利快捷稱贊有加,直呼留抵退稅款是一場“及時雨”,緩解了企業資金壓力。

在常寧市稅務局宜陽稅務分局,單位紀檢組聯合減稅辦組成退稅監督小組開展留抵退稅專項監督:是否按政策應退盡退,退稅進度如何,宣傳輔導是否到位,有無不作為慢作為,是否嚴格遵守廉潔紀律……監督組逐一檢查台帳資料,核對金三系統數據,電話抽查退稅企業意見建議。

“專項監督,能更好地發現我們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從而進一步優化退稅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同時對我們的干部既是監督,也是保護,念上一道‘緊箍咒’,預防不廉潔的行為發生。”該局紀檢組長胡軍說道。

截至目前,常寧市稅務局已累計完成增值稅留抵退稅131筆,覆蓋制造業、房地產、交通運輸等14個行業門類,為穩住常寧市經濟大盤注入了強勁力量。

常寧市稅務局負責人曹行貽表示:“應知盡享、快申速退,是稅務部門發揮績效管理領航作用的結果。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突出對留抵退稅政策的宣傳提醒、辦稅輔導、跟蹤服務的量化考核,推動各項惠企政策盡快享受到位,為企業發展增添‘稅’動力。”(劉朝文 胡亮)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