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為企業紓困解難  岳陽縣及時發放留抵退稅“紅包”

2022年07月16日10:3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國家稅務總局岳陽縣稅務局深入企業開展涉稅輔導。岳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國家稅務總局岳陽縣稅務局深入企業開展涉稅輔導。岳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長沙7月16日電 復元氣、增活力,自國家稅務總局岳陽縣稅務局積極推進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以來,一筆筆及時落袋的退稅“紅包”讓企業發展信心倍增。

岳陽中石油昆侖燃氣有限公司是一家業務集中在當地鄉鎮的小微企業,因陶瓷建材企業等目標客戶產能下降、效益下滑,市場需求萎縮,公司一度陷入困境。得知昆侖燃氣符合留抵退稅新政的退稅條件后,岳陽縣稅務局通過“一戶一策”政策宣講機制,第一時間上門送惠。

“我們是困難企業,去年享受了8萬元的房土兩稅困難減免,今年又一次性收到了88萬多的存量留抵退稅。”該公司財務負責人周柳坦言,公司最近負責盛祥、雲隆新材料等企業的供氣項目,亟需支付員工工資,這筆退稅款解了“燃眉之急”。

此次留抵退稅覆蓋面廣、政策力度大、惠及市場主體多,因此,岳陽縣稅務局通過大數據劃型,篩選出符合條件的納稅人,按日更新留抵退稅台賬,動態掌握企業類型、國標行業、可退金額等相關信息。隨后,通過“線上+線下”宣講機制,逐戶核實企業信息,幫助企業完成退稅。

走進湖南雲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現代化廠房,多套自動化設備全面運轉,工人操作著叉車來回穿梭,一派熱火朝天的生產景象。

“公司處於初創期,建設規模大,購買了大批自動化的生產設備,銷項暫時還比不上進項。”財務負責人陳朝東表示,848萬元的留抵退稅極大地緩解了公司的資金壓力,多虧第二稅務所的干部深入企業答疑解惑,還手把手輔導企業通過電子稅務局完成退稅申請。

下階段,岳陽縣稅務局將進一步加大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落實力度,利用“湘稅通”為企業定制稅惠政策,並結合“納稅服務體驗師”活動,助力服務質效再提高。(劉賓、宋子規)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