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寧夏—湖南特高壓工程年內核准開工

2022年08月06日09:1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國家電網3日表示,下半年將開工建設新一批特高壓工程,總投資超1500億元,進一步發揮電網投資拉動作用。新一批特高壓工程包括寧夏—湖南±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

  5日,記者從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獲悉,寧夏—湖南±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是國家首條以清潔能源輸送為主的電力外送通道,已納入國家電力規劃,預計年內核准開工,2025年建成投運,可為湖南增加約六分之一的電力供應。

  特高壓工程是我國實施大規模遠距離輸電、在全國范圍內優化配置能源資源、促進能源清潔低碳轉型的戰略性手段,承擔著國家新能源供給消納體系載體的重大使命,現已進入大規模、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

  今年上半年,國家電網在建的特高壓工程11項,線路全長6828公裡。根據規劃,國家電網下半年計劃開工建設金上—湖北、隴東—山東、寧夏—湖南、哈密—重慶直流以及武漢—南昌、張北—勝利、川渝、黃石交流“四交四直”八大特高壓工程。(記者 孟姣燕)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