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第十四屆湖南茶博會開幕

胡盼盼 張尚武
2022年09月03日10:2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引領茶業發展 推進鄉村振興

第十四屆湖南茶博會開幕

三湘四水,五彩茶香。昨日上午,第十四屆湖南茶業博覽會開幕式暨江華苦茶推介會在湖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省政協副主席易鵬飛宣布開幕。

開幕式上,2022湖南茶葉鄉村振興“十大茶旅融合重點縣(市、區)”“十佳茶旅融合標杆企業”“十佳茶旅融合特色景區”等單位獲授牌。據了解,本屆展會將持續到9月5日,並舉行江華苦茶、新化紅茶等推介會,以及五彩湘茶帶貨直播等50多場活動。

記者看到,展館內設立了安化黑茶、長沙綠茶等展區,並設立了新化紅茶、十八洞黃金茶、永順莓茶等專館。本屆茶博會展位面積達2.5萬平方米,全省58個茶葉主產縣、300多家企業組團參展,還吸引了來自福建、雲南等地的50個代表團、1300家國內外企業參加。

近年來,湖南著力打造瀟湘綠茶、安化黑茶、湖南紅茶、岳陽黃茶、桑植白茶等五大公共品牌,“五彩湘茶”聲名鵲起。發揮多茶類優勢,提升名優茶加工能力和水平,湖南茶產業綜合產值連年邁上新台階,形成了“三湘四水五彩茶”的良好格局,茶產業帶動茶農增收顯著,已成為推動鄉村全面振興的支柱產業。(記者 胡盼盼 張尚武 通訊員 劉曉玲)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