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李智勇馬中平出席湖南省政協微建議工作座談會

2022年09月08日08:4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切實提升微建議工作質量實效

6日,湖南省政協微建議工作座談會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區永順縣召開。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主任李智勇、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馬中平出席會議。省政協副主席張大方主持,省政協副主席易鵬飛出席。

會議播放了湖南省政協微建議工作宣傳片,與會人員聽取了湖南省政協微建議工作開展情況匯報。

會上,清華大學專家學者對微建議工作模式進行了點評,長沙市政協、湘西自治州政協、長沙市岳麓區政協、張家界市永定區政協、桑植縣政協相關負責人、委員代表結合履職體會作了交流發言。

李智勇對湖南省政協近年來在微建議工作中的積極探索予以充分肯定。他說,微建議是政協委員履職的有效形式,微建議工作要更加注重質量,樹立全面的成績觀,注重同提案工作相結合。微建議和提案要有所分工,一些問題較為具體,承辦單位比較容易落實解決的提案,可以通過微建議方式提出,從而以較為簡單快捷的程序辦理落實,減輕提案承辦單位的辦理工作量,節約行政資源。要注重從微建議所涉及的具體問題中總結出普遍性問題,以提案方式提出,推動問題的整體解決。

馬中平表示,微建議成為政協委員常態化聯系服務群眾的新渠道,形成了各方廣泛參與、互動協商、化解矛盾、解決問題的良性運行機制,委員履職更便捷、建言更通暢、效果更直觀,微建議工作值得總結、學習、推廣。

湖南省政協2017年啟動微建議工作,2020年實現全省三級政協全覆蓋。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2萬多名政協委員提交微建議5.6萬多條,涉及城市管理、交通出行、基層治理、環境保護、社會保障、教育發展、醫藥衛生等民生領域,助推解決了一大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記者 劉笑雪)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