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瀏陽:電話報備線上查進度  燃氣業務辦理“一次都不用跑”

2022年09月08日14:48 |
小字號

近年來,隨著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的縱深推進,瀏陽市城管局持續深化燃氣接入營商環境改革,切實提高用氣服務質量和辦事效率,在流程再造、費用減免、服務創新等方面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構建起便捷、高效、優質的服務體系。

服務體系再升級

辦理業務“一次都不用跑”

隻打了一個電話,長發體育服務有限公司就順利辦理了燃氣業務,這讓該公司負責人十分高興,“現在用氣,隻要撥打服務電話,工作人員就會上門辦理,我們足不出戶就能辦理好用氣業務,真的省心省力。”

客戶感受到的便捷,得益於市城管局持續深化燃氣接入營商環境改革。

“按照改革實施方案,從今年開始,客戶隻需撥打83984922,無需跑腿,就可以辦理用氣報裝所有業務。”瀏陽市城管局燃氣事務中心主任周彪介紹,用氣企業與燃氣企業首次接觸后,燃氣企業會指定專人上門現場勘查,對簽訂合同、工程審批、施工、點火通氣等企業用氣報裝的全過程進行跟蹤服務。

同時,市城管局依托“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機制,對用氣企業開展定期巡查檢查,燃氣企業依托網格化管理,實施“日巡查、日報告”機制,全面保障用戶用氣安全,用氣服務實現了“零上門、零審批、零費用”,進一步提升了用戶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信息流程全透明

項目進度可實時監督

客戶除了實現“零跑腿”外,對於燃氣接入項目實施進度還能實時查詢。

“我們拓展了微信公眾號的查詢、公示公告等新功能,同時為客戶指定專人,提供一對一咨詢答疑、材料預審、手續辦理集中指導和預約服務等打包服務。”周彪介紹,瀏陽濱海燃氣有限公司在“三減三優”的基礎上,利用政府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平台,提高了用戶信息知曉率。

同時,在微信公眾號開通項目進度線上查詢功能,線上報裝用戶可實時查詢辦理進度,做到用氣報裝全流程透明化。2022年以來,市城管局縱深推進效能建設,增設線上服務“好差評”機制,積極拓展企業監督反饋渠道,切實提升了企業的滿意度。

“上午剛打完電話,馬上就有燃氣公司的工作人員對接,而且項目進度能實時查詢,這種服務讓人很滿意。”位於荷花街道的慶豐樓包子鋪負責人對瀏陽濱海燃氣有限公司的服務連連點贊。

對接需求更精准

量身定制便民利企服務

“我們學校要改用天然氣,隻能暑假期間進行改造,請安排人來幫忙看看。”7月中旬,瀏陽市第三中學的李老師向中藍燃氣有限公司尋求幫助。

中藍燃氣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劉奇君當天進行了現場勘查,為保証能在學校開學前實現通氣,中藍公司多次優化方案、同步開展市政中壓管道驗收、置換工作,工作人員趕在開學前完成了系列工作並順利點火通氣,確保了瀏陽市第三中學兩千多名師生正常用餐。

“我們為客戶量身定制報裝流程,客戶任何時候有任何供氣需求都能及時得到回應和解決。”周彪介紹,為了給用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近年來,市城管局燃氣事務中心全面推進流程再造、數據整合,實現供氣24小時熱線申報,並對設計方案、施工造價審核、施工原材料採購及施工過程質量進行全程跟進。

此外,為降低企業成本,市城管局燃氣事務中心為困難小微企業創新推出建設安裝費納入氣費分期收取服務,由中藍燃氣有限公司墊資先行建設,后期通過分期從企業燃氣費用中進行扣除,解決了企業用氣燃眉之急。

“優化營商環境永遠在路上,沒有最好隻有更好。”瀏陽市城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階段,市城管局將繼續秉承“創造客戶滿意,優化營商環境”服務宗旨,立足崗位職責,持續做好用氣服務優化營商環境再升級工作。(李小雷)

來源:瀏陽市優化營商環境協調事務中心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