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5977元!湖南明確2022年城鎮職工醫保和生育保險月繳費基准值

2022年09月03日10:32 | 來源:紅網
小字號

日前,湖南省醫療保障局、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湖南省財政廳聯合下發《關於確定2022年度全省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月繳費基准值的通知》,明確2022年度全省城鎮職工基本醫保和生育保險月繳費基准值。

據了解,湖南按照上年度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和城鎮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加權計算的全口徑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簡稱全口徑平均工資),作為核定職工個人醫保繳費基數上下限的基准值。根據統計部門公布的2021年全省城鎮非私營和私營單位的從業人員人數和工資總額,經計算,全省城鎮從業人員全口徑月平均工資為5977元。

《通知》明確,2022年度全省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月繳費基准值為5977元,月繳費基數的上限為17931元(即全口徑平均工資的300%),下限為3586元(即全口徑平均工資的60%)。上限和下限是職工個人醫保繳費基數的最大金額和最低金額,當職工實際工資已超過規定繳費上限,則仍以17931元/月為繳費基數﹔當職工實際工資低於規定繳費下限,則仍以3586元/月為繳費基數。靈活就業參保人員醫保繳費基數也參照上述標准。

此標准從2022年9月1日起執行,有效期一年。(記者 盧欣)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