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水文干旱呈發展態勢 湖南水文干旱呈發展態勢

2022年09月13日08:5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12日從省水利廳獲悉,未來一周,省內無明顯降雨過程,水文干旱呈發展態勢,預計全省80%左右的地區可能出現嚴重水文干旱,35%左右的地區可能出現特大水文干旱。

  截至目前,全省約65%的雨量站無有效降雨超過20天,涉及14個市(州)92個縣(市區)﹔約60%的雨量站無有效降雨超過30天,涉及14個市(州)91個縣(市區)﹔約14%的雨量站無有效降雨超過50天,涉及14個市(州)36個縣(市區)。其中,衡南鬆柏站、耒陽市耒陽站、郴州市區郴州站無有效降雨超68天。全省流域面積100平方公裡以上河流有多條出現斷流。

  受降雨和來水影響,全省主要大型水庫蓄水偏少,目前,五強溪、柘溪等11座主要大型水庫蓄水總量為146億方左右,較去年同期160億方左右和多年同期均值偏少。(記者 奉永成)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