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邵陽雙清:提級整改守護學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2年09月13日15: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金秋九月,正是一年開學季。邵陽雙清區高崇山中學食堂煥然一新、窗明幾淨,食品票証公示公開、存儲分區規范合理、就餐環境衛生整潔。

雙清區委巡察辦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牽頭開展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問題提級整改工作,全面檢查校園食品安全,集中整治漠視群眾利益問題。提級整改工作開展以來,發現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問題22個,勸導流動攤販513起,規范出店經營430起,責令8所學校對食堂環境衛生較差、食物存儲不規范問題限期整改到位。

雙清區委巡察辦建立問題清單,靶向施策強化監督,聯合教育局、市場監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等部門單位,組建監督檢查組,開展專項監督12次,及時下發問題交辦函5份,督促區教育局及各學校壓實整改責任,舉辦食品安全管理培訓,健全完善相關管理制度,推動問題整改落實。

“舉報電話開通以來,群眾來電反映事項均在一周內調查辦理。” 區委巡察辦會同區教育局成立整改領導小組及工作專班,由區教育局牽頭負責對全區所有學校開展自查,發現問題22個,相應採取勸離、取締等措施切實加強整改。區教育局還聯合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對區內所屬學校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開展專項檢查,結合實際印發《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城管、市監、學校三方共管機制,設立舉報電話,接受社會監督,同步在各校成立由校級領導、后勤管理人員、班主任、學生、學生家長代表參加的“膳食委員會”,建立和規范學生食堂的運營管理機制,並通過網絡、健康教育課、專題講座等形式在全區開展校園食品安全宣傳教育,提高師生食品安全意識。同時,區委巡察機構落實“關注督促一批、挂牌督辦一批、移送交辦一批、約談問責一批、建立完善一批”措施,重點督促解決校園食品安全有關問題,挂牌督辦高崇山中學食堂不達標問題,約談干部10人,完善制度10個。(李知賢)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