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國家醫保局調研達嘉維康醫保信息化建設

2022年09月17日21: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家醫療保障局辦公室副主任付超奇,規劃財務和法規司處長曹文博一行前往達嘉維康長沙五一路門店調研醫保信息化建設工作。湖南省醫療保障局副局長孫兆泉、規劃財務和法規處處長石珊,長沙市醫療保障局局長譚果、副局長魏敏及相關負責人陪同調研。 

調研團先后參觀了達嘉維康零售藥房、集採藥品專櫃、診所、DTP藥房等場所,肯定了達嘉維康在醫保便民、處方流轉等方面做出的行業表率作用,並詳細詢問了解達嘉維康在建設醫保信息化平台方面的進展情況。 

達嘉維康五一路門店經營專業藥房長達二十年,是我國首批DTP達標藥店之一。當天,達嘉維康向調研團展示了全國首家醫保場景監控、醫保移動支付,以及湖南省首家人臉識別、省內異地電子醫保刷卡功能。

通過對數字化技術的全面應用,達嘉維康五一路門店可以實現不帶醫保卡、不帶手機,僅通過刷臉就能進行零售、特門和雙通道的購藥與醫保結算。同時通過場景監控系統,完成對參保人購藥全流程的記錄存在,確保實名就診,維護醫保基金的資金安全。 

另據了解,達嘉維康近日獲批成為全國首家實現支持醫保移動支付的連鎖藥企。目前,達嘉維康正在加緊開發相關微信、支付寶小程序,小程序上線后,消費者可以直接通過智能手機完成醫保認証、藥品選購到醫保報銷與付費的全流程。其中,醫保報銷部分除可使用個人醫保外賬戶支付外,消費者還可以通過統籌基金報銷並通過第三方支付補足自費部分。

達嘉維康表示,公司將堅持“以患者為本”的理念,持續完善處方審核體系、隨訪體系、冷鏈系統、配送系統等的精細化管理,持續對接包括醫保平台、互聯網醫院、商保平台、電子處方平台、供應商平台等多方資源,不斷完善專業藥事服務平台。(柴丹妮)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