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瀟湘問道”,長沙美術館推出青年藝術家書法作品展

2022年09月25日10:33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返回首頁

9月24日下午,由長沙市文化旅游廣電局主辦,長沙美術館、湖南省譚國斌當代藝術博物館承辦,瀟湘晨報社、長沙市書法協會協辦,湖南博物院、湖南省書法家協會、湖南大學中國簡帛書法藝術研究中心、北京語言大學中國書法國際傳播研究院提供學術支持的《瀟湘問道——程小軒書法作品展》在長沙美術館開幕。

本次展覽匯集了青年書畫家、故宮博物院副研究館員程小軒的書法和繪畫作品近70件,作品幅式小則尺箋之間,大則近滿壁之巨,形式多樣,豐富多彩。

展覽分為“太古天真”“漢風持守”“魏晉清玄”“流水千溪”“石上秋紅”“此始山林”六個單元,將作者近年來的書法、篆刻及繪畫作品進行了集中展示。

作為此次展覽的策展人,長沙美術館學術委員會秘書長匡正表示:“書法本身,是我們進入中國文化內部的途徑,不是一時的筆墨技巧之趣,而是持久深入的人格力量融入之后的筆墨表達。作者在哈爾濱、上海、北京、東京等地學習生活,身上有著多元文化的因素,筆下有很沉著的力量。此次展覽的六個章節,貫穿了她近年對書法及繪畫篆刻的思考,有著清晰的脈絡。”

據悉,展覽將持續展出至10月24日,展期為一個月,觀眾可預約到長沙美術館免費觀展。(記者 申智林)

藝術家簡介

程小軒,本名程俊英。文學博士(書法文獻與書法史),藝術學博士后(中國古代書畫鑒藏史),現為故宮博物院副研究館員。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北京語言大學中國書法篆刻研究所兼職研究員,楊守敬書法院學術專家。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