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屬國企啟動有關資產資源專業化整合

2022年09月28日08:3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屬國企啟動有關資產資源專業化整合

9月27日,湖南省屬監管企業有關資產資源專業化整合工作動員大會召開。本次資產資源整合涵蓋酒旅服務、有色金屬、新能源、農業、工程監理服務、醫藥醫療等6大產業板塊,涉及13家省屬國企。

今年來,省國資國企堅持主業歸位、產業歸核、資產歸集,全面推進資本、資產、資源向優勢產業、優質企業、優秀團隊集中。10家大型省屬國企合並重組為5家,7家集團公司所屬的10項醫藥類資產組建湖南醫藥發展集團,同時對主業不突出、資產布局分散的湖南發展集團實行分拆改革。

目前,省屬國企資產資源形成了基礎產業、新興產業、民生保障、基礎設施、資本投運等5大業務板塊,省屬直接監管企業由24家壓降至19家,省屬監管企業戶均資產、營業收入和利潤分別由543億元提高到760億元、由220億元提高到300億元、由12.6億元提高到15億元。

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主任叢培模表示,這次省屬國企有關資產資源的專業化整合,要求企業堅持聚焦主責主業,有所為有所不為,圍繞主業提高企業發展品質,推動產業升級。通過整合好各種資源,著力培育一批主業突出、核心競爭力強的示范企業,對於在細分市場或行業有較強競爭力的企業,重點培育行業內專精特新的隱形冠軍﹔對於大型集團公司,力爭成為具有較強競爭力的一流企業。(記者 胡信鬆 王亮)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