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省政協在省交通運輸廳組織召開重點提案辦理協商會

2022年09月28日20: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9月26日,湖南省政協提案委在省交通運輸廳組織召開“關於彰顯岳陽通江達海優勢 支持發展樞紐經濟的提案”辦理協商會。省政協委員、提案委員會駐會副主任聶愛萍主持會議,省政協委員、提案委員會副主任朱水平,省政協委員、岳陽市政協主席黎作鳳,省政協委員、岳陽市政協副主席何祚雲,岳陽市政協副主席張赟,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羅恆出席會議,相關單位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該提案為省政協重點提案,由委員黎作鳳、何祚雲2位委員提出。提案以將岳陽打造為國內樞紐經濟發展高地為目標,從堅持規劃先行、夯實基礎設施、完善口岸功能、發展樞紐產業、創新政策支持等5個方面提出建議。

羅恆介紹,2022年,省交通運輸廳共辦理政協提案90件,居省政府系統前列。提案辦結率、溝通率100%,初次辦理滿意率有望達到100%。由廳領導領辦省政協重點提案,以上率下推動辦好辦實。

高起點規劃。構筑以岳陽港為航運樞紐的“一樞紐,多重點,廣延伸”港口體系,充分發揮岳陽港通江達海優勢和樞紐功能與輻射作用。

高標准建設。研究加快虞公港建設,力爭2022年底開工建設、2027年底全面建成港口規劃的12個泊位,基本將虞公港打造成城陵磯港的延伸港、大宗散貨集散中轉港和服務長株潭地區的深水港。年內建成通車平伍、伍益、城陵磯高速公路,開工建設城陵磯港至長沙3000噸級航道。

高水平布局。發揮城陵磯港全省唯一國家一類口岸作用,打造物流集結中心, 2021年集裝箱吞吐量達60萬標箱,佔全省的72%,預計2022年將突破百萬標箱。2022年9月1日起,湖南省國際標准集裝箱高速公路通行差異化收費政策正式施行,對以城陵磯港為到發的標准集裝箱運輸車輛通行費減半收取。長江干線航道武漢至城陵磯段通航水深進一步提高。成立省港務集團,做大樞紐產業平台。

會上,岳陽市相關部門負責人就加大財政支持力度、加強政策引導、夯實基礎實施建設、強化項目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議或請求,與會省直部門代表進行解答和回應。黎作鳳表示,“我們對提案辦理的評價是‘非常滿意’。”

朱水平指出,各有關單位要切實提高站位,增強做好提案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全省發展大局,以更大力度支持岳陽發展樞紐經濟,進一步強化系統思維、強化開放思維、強化放權賦能﹔要強化跟蹤辦理,努力發揮政協聯系面廣、渠道暢通、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優勢,提出更好、更專業、更切實可行的方案供相關部門參考。(蘇敏、弓婷)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