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李微微:让书香味成为政协最沁人的味道

2022年04月23日09:4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全国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

李微微在湖南分会场出席并发言

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22日在北京召开。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各省区市政协机关设分会场。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湖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领导黄兰香、张大方、胡伟林、李民、卿渐伟、龚文密在湖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李微微代表湖南省政协作了题为《培育政协读书文化 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的发言。她指出,委员读书活动开展两年来,已经成为全国政协及地方政协重要工作品牌。两年来,湖南省政协把委员读书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创新开展、融合推进,让书卷气成为委员最鲜明的气质,让书香味成为政协最沁人的味道,三湘政协委员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蔚然成风,广泛凝聚了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深化委员读书活动,重点在于培育政协读书文化,使读书成为委员基本的履职方式和生活方式。”李微微说,要加强思想引领,深化认识委员读书“怎么看”,不断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读书的重要指示和汪洋主席的要求。要精选读书主题,科学把握委员读书“读什么”,聚焦中共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在湖南的落实落地、政协重点履职议题选择读书主题,增强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成员的底气和信心。要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探索委员读书“怎么读”,采取多级政协联动、线上线下融合、激励约束并重、读书履职互促等方式,把委员读书活动与协商监督议政紧密结合,推动委员读书所得转化为建言资政成果,通过省政协“报刊网微端屏”融媒体平台、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等载体,引导社会各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团结奋进新时代汇集更多同心者、同行者、同力者。(记者 陈昂昂)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