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湖南省糖酒副食品公司總經理盛朝陽當選湖南酒協會長

2022年09月28日20:41 | 來源:紅網時刻
小字號

9月28日,湖南省酒業協會五屆三次理事(擴大)會議在長沙召開,大會審議通過了理事會工作報告、財務報告、離任審計報告,並選舉湖南省糖酒副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湖南內參酒銷售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盛朝陽擔任五屆理事會會長,劉維平擔任湖南省酒業協會名譽會長,鄭應平接任五屆理事會秘書長, 胡林、鄧向陽為五屆理事會執行秘書長。

  盛朝陽當選湖南酒業協會會長

  53°湘窖龍匠(天和)獲評“2022年度湖南省釀酒行業優質產品‘金質獎’”

  會上,湖南省酒業協會新任會長盛朝陽做表態發言,感謝湖南酒業協會全體班子成員齊心協力為湖南酒業協會的成立、成長和發展所做的貢獻的同時,真誠期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酒協工作,群策群力,攜手並進。盛朝陽表示,新一屆湖南酒業協會將緊緊各酒類行業主管部門的中心工作主動作為、團結凝聚、守正創新、充分發揮各品牌、各企業的優勢,增強競爭力,集賢,集財,集智慧,把品牌做強,把企業做大。湖南酒業協會會一如既往的當好服務員、守護員、引導員、宣傳員,為樹立新形象、傳播正能量、積蓄新力量,積極推進湖南白酒產業高質量發展和湘酒振興。

  為表彰對湖南省釀酒行業做出重大貢獻的專業人才,推動行業人才隊伍建設及湖南酒類健康發展。大會為趙湖、葉力、陳玉紅、諶鬆強、羅立忠、陳家好、肖庚成、劉翔等8位同志頒發第二屆“湖南省釀酒大師”榮譽稱號獎牌,並經研究決定聘任黃健輝等21位同志為湖南省第十二屆白酒特邀評酒委員、楊粵等66位同志為湖南省第十二屆白酒評酒委員、張戈等7位同志為湖南省第十二屆白酒資格評酒委員。

  同時,根據“2022年度第12屆湘鄂贛渝閔桂滇粵”八省(市、區)酒類產品質量檢評結果,綜合審查各有關企業的生產資質、質量管理、市場信息、及經濟效益等,會議還表彰了“2022 年度釀酒行業產品質量獎”獲獎單位,授予53度湘窖龍匠(天和)等26個規格品種的酒類產品為“2022年度湖南省釀酒行業優質產品‘金質獎’”,授予52°白沙液今典6等6個規格品種的酒類產品為“2022年度湖南省釀酒行業優質產品‘銀質獎’”。

  釀酒產業處於調整關鍵期

  湖南省將重點打造一批全產業鏈集群

  湖南作為酒類消費大省,年消費額超300億元,預計到2025年,全省規模以上釀酒企業實現營收500億元,年均增長15%。湖南省酒業協會五屆三次理事會工作報告顯示,2021年整個釀酒產業依舊處在產業調整的關鍵時期,隨著調整的加快,酒類消費需求正在趨向多元化、個性化、時尚化,更加追求健康消費品質消費。這也促使酒類產業更加重視酒類產品結構優化、產品品質提升、品牌文化升級,同時疊加消費持續升級,“喝好點、喝少點”理性飲酒的消費場景正在成為美好生活的靚麗風景線。

  湖南省酒業協會名譽會長劉維平在做湖南省酒業協會五屆三次理事會工作報告時表示,2021年,湖南省酒類流通市場總體平穩有序,白酒產業迎來高質量發展的春天。酒鬼酒三期擴改工程建設拉開帷幕,去年實現營收超35億元,創歷史新高,今年有望實現超50億元營收﹔湘窖酒業2萬噸醬酒建設工地如火如荼,今年一期工程5000噸產能將全面建成投產,龍匠、福醬等醬酒系列產品銷售形勢喜人,為百億目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武陵酒業異地新工廠建設首個釀酒車間去年已建成投產,今年新廠一期工程(5000噸)整體已經建成並下沙投產,新老產能有望快速提升至萬噸規模,老名酒新輝煌值得期待。

  在湖南白酒產業迎來高質量發展的同時,湖南啤酒產業也取得了較好的發展形勢,產銷量穩中有升,產品結構調整成效明顯,企業效益平穩增長,“雙碳”目標驅動下,企業社會責任顯著增強,環保貢獻成果顯著﹔但黃酒果露酒產業仍在低位徘徊,深度調整、創新發展仍是黃酒產業前行的主旋律。湖南黑酒酒業異軍突起,但品牌知名度扔需堅持不斷地加強建設﹔異蛇酒業已基本歇業轉型﹔勝景干黃改制進展緩慢﹔千壺客酒業雖然扭轉了虧損,但還沒有進入高質量發展快車道。大會上,根據湖南省黃酒果露企業的實際情況,果露黃酒分會更名為黃酒果露分會。

  根據湖南省酒業協會五屆三次理事會工作報告,未來,湖南省將著力打造湘西州、常德市、邵陽市、衡陽市等白酒優勢產區新生態,加強和完善白酒全產業鏈建設,推動形成原料種植、工業釀造、包裝配套、儲藏物流、文旅觀光為一體的全產業鏈集群﹔重點推廣帶有濃厚湖南元素的馥郁香型(包括其他兼香型)白酒生產工藝,打造湖南(湘酒)名片,推進名優酒企做大做強,小微酒企做到小而精小而美的特色發展,打造一批全國知名品牌,提升一批地方名優品牌,引導啤酒行業保持良性競合勢態,積極發展工坊啤酒,推進啤酒產品向高端化、特色化、差異化、小型化、便利化方向發展﹔加快發展以多肽黃酒、湖南(新化)水酒、優勢果酒為代表的湖南特色美酒產區建設﹔穩步發展極具地域風格特征的葡萄酒和露酒產品。(記者 楊淑華)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