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澄潭江鎮:用好四個機制 護航全域平安

2022年09月30日10:5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瀏陽市澄潭江鎮地處瀏陽市南部,是花炮行業重鎮,享有“全球小型煙花之都”美譽,全鎮除39家花炮企業外,還有不少筒子加工廠,分散各處。在檢查碧溪村內一家筒子加工廠時,隊員們發現加工區地上還有不少煙蒂,逃生通道停放有摩托車。

日前在瀏陽市澄潭江鎮碧溪村日工作碰頭會上,駐村工作隊隊員王浩威、唐驍龍向支村兩委提出了排查筒子加工廠的建議。

“紙筒和原材料都是易燃物,一旦發生火災后果不可設想。”經過現場提醒,該加工廠立即進行了整改。

自9月23日開展“千名干部下基層 確保平安促發展”專項行動開展以來,瀏陽市澄潭江鎮按照市級方案,結合地方實際,建立了派駐聯村、碰頭協商、分級處置、聯席調度等四大機制,確保工作有隊伍、行動有計劃、處置有程序、整改有閉環,做實做細全領域全行業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

位於和家村的仁和液化氣站,是全鎮最大的液化氣供應點,每天送出的液化氣就有1000瓶以上。9月25日,駐村工作隊隊員劉蕊在檢查現場時看到,液化氣站附近山上的部分防火隔離帶長有不少雜草,正值森林高火險期,森林防火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向企業負責人反饋后,當天下午就對防火隔離帶進行了清理。

瀏陽市農業發展事務中心是在澄潭江鎮派駐工作隊員最多的單位,共聯系派駐4個村,派駐隊員們通過與鎮農業農村辦協作,發揮專業優勢,既排查安全隱患,也服務廣大農民。

在檢查荊坪村一家養殖場時,經驗豐富的工作隊隊員張文強發現,現場還有不少問題,“水泡糞工藝要控制好水分,警示標識要貼好,沉澱池的網狀護欄要改成磚砌的防護牆。”派駐隊員們邊查看現場,邊指導負責人如何整改。

舉一反三,以點帶面,澄潭江鎮農業農村辦先后在全鎮12個行政村舉行畜禽養殖安全生產培訓會,從生產安全、生物安全、畜禽養殖污染防治等方面為200多家養殖場(戶)送上安全教育課。

“課程很接地氣,尤其是獸藥使用、有限空間作業的內容,內容也很實用。”瀏陽市澄潭村養殖場主徐堯和表示。(王獻)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