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株洲市炎陵縣交通運輸局召開安全生產工作部署會

2022年10月03日11:2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株洲市炎陵縣交通運輸局圍繞“防風險、保安全、保暢通”的工作重點,召開第三季度安全生產工作部署會。

會議以扎實做好交通運輸“穩增長、保安全、保穩定、保暢通”工作,著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確保“不發生生產安全事故、不發生有重大影響的安全事故”為工作目標。

首先,會議傳達《湖南省深入排查重點行業領域潛在風險隱患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動方案》,分析近期發生的幾起重特大安全事故,指出要緊盯道路運輸、水上交通、公路管養、交通建設施工、鐵路專用線等重點領域,嚴厲打非治違,重點打擊車輛非法營運、客渡船超員超載、非客船非法載客、建設施工單位非法承包、分包、轉包等突出違法行為。同時,抓好行業反恐維穩、宣傳教育、應急值守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一旦發生突發事件和事故險情,做到科學應對、及時妥善處置。

會議指出,要服從大局觀念,加強值班應急處置工作。國慶期間,全局工作人員取消休假,正常上班,手機保持24小時不關機,深刻認識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強化安全監管和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執法大隊要嚴厲打擊車輛超限超載行為,對非法營運車輛從嚴整治,路面巡查組要勤巡查,發現有安全隱患及時消除,確保公路完好暢通,營造平安穩定的交通運輸環境。(李文忠)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