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保障醫學教育人才培養質量 實現院校互惠雙贏

2022年11月10日10:5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參觀醫院。單位供圖
參觀醫院。單位供圖

11月7日,湖南師范大學醫學院檢驗系主任葉湘漓教授、附屬湖南省人民醫院檢驗科葉劍榮教授等一行10人到湖南婦女兒童醫院參觀訪問交流。湖南婦女兒童醫院醫療副院長趙柏程、護理副院長石紹南、醫務部部長羅俊卿、科研教學部部長田慶鍔及檢驗病理科骨干成員出席。雙方就加深學校和醫院合作共贏,促進醫教研一體化融合發展,強化醫學檢驗專業醫技人才培養展開交流及討論。

會上,該院檢驗科副主任伍錦秀從醫院情況、師資隊伍、教學資源、科室構架、學科建設及科研教學成果等多個方面進行了介紹。副院長趙柏程表示,無論是硬件還是軟件,湖南婦女兒童醫院都具備一定優勢。檢驗科佔有面積2000多平方米,由門診二樓檢驗室、一樓急診檢驗室組成,能集診斷、教學、科研為一體。區域嚴格按二級生物安全防范進行標准化裝修,配備總價值1500余萬元的精密儀器。

檢驗科主任唐孝亮是國內ISO151189的評審專家,創建了湖南省第一家ISO151189醫學實驗室。作為學科帶頭人,他十分重視教學與學科建設,定期邀請專家培訓對科室成員進行工作指導,每半年進行一次員工考核和內審,國家及省室間質評項目參加率100%,通過率100%。

唐孝亮表示,希望在今后的院校合作中,雙方能保持良好的、深度的教學合作關系,在專題講座、學術研討、教學實習、人才培養等多個領域強化合作機制,保障醫學教育人才培養質量,共同實現院校互惠雙贏。

湖南師范大學醫學院檢驗系主任葉湘漓教授對醫院的“高起點建設、高質量運營、高水平服務”表示高度贊揚和肯定,並對湖南婦女兒童醫院的支持表示感謝。他簡要介紹了湖南師范大學醫學院檢驗系發展沿革和建設情況,並就助推院校合作、提升發展、形成資源共享、開展優勢互補進行科學研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議,還在拓展就業空間,提升科研水平,推動雙方高質量發展,共同為湖湘醫療衛生健康事業發展提供有利的人才支撐和重要貢獻等方面提出了思考與展望。

本次交流,雙方進一步推進醫院檢驗科和醫學檢驗專業教師團隊在教學、科研等方面的合作,為醫學檢驗技術專業的發展計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呂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