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黃興鎮:讓黨的聲音 “飛入尋常百姓家”

2022年11月11日20:3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讀書會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黃興鎮供圖
讀書會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黃興鎮供圖

連日來,湖南省長沙縣黃興鎮以全覆蓋、立體式、特色化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把“黨音”用親切鄉音,送至百姓身邊,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花”。

零距離領學送學

網格員大白話講大道理

網格員既是幫助城市治理的“紅袖章”,又是宣傳黨的政策方針的“大喇叭”。

接駕嶺社區“屋場會”現場,村級網格員方新宇帶領群眾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內容。

方新宇說,對生命要常懷敬畏之心,交通安全、安全生產、森林防火等各領域既有“黑天鵝”,也有“灰犀牛”,而每個人提升“知危險會避險”的能力,便是敬畏生命的具體實踐。領學、帶學、創新學,在實踐應用中學,用熟悉的鄉音傳遞“黨音”,“學習會”在黃興鎮落地生花。

近日,仙人市村以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為載體,在水果葡萄柚基地創新推出“田間課堂”社會實踐活動,老師帶領學生摘果、搬運、清洗、套袋、裝箱。仙人市村村級網格員黎漫感嘆道:“滿園碩果鬧豐收,鄉村老少俱歡顏。鄉村在振興,家鄉在變富變美,鄉親的生活愈發滋潤。”

黃興鎮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黨建活動,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美麗宜居村庄示范點、美麗屋場等場所,開展各類帶學、領學、以賽促學活動,形成“一次學習啟迪一個人,一個人帶動一群人,一群人點亮一座城”的學習氛圍。

在項目一線學

融會“關鍵詞” 貫通“工作鏈”

城市的高質量發展,始於拆與建。

在黃興鎮征拆指揮部,一場關於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會正熱火朝天。

“發展出現了239次,新有228次,堅持是176次,建設出現166次……這些詞跟黃興鎮的發展形勢高度契合。”黃興鎮黨委委員、人大主席黎棟向一眾工作人員細細分析。

“昨日郊區菜地已然成為城市高地‘會展名城’,我們必須堅持以更高標准推進城市化建設,在拆遷騰地中刷新‘黃興速度’,在拆違控違中展現‘黃興力度’,在民生建設中彰顯‘黃興溫度’,在城市地標上再添‘黃興高度’。”

在學習會上中,黎棟情緒高漲。“此刻黃興鎮正處於高質量發展的大潮之中,我們每個黃興鎮的建設者,都是奮楫篤行揚帆逐夢的弄潮兒。”

學思踐悟,篤行實干。在“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大前提下,黃興鎮以講故事、拉家常、設比賽等形式,深入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宣傳工作,把黨的最新理論傳遞給各位黨員,讓黨的好聲音傳播得更深更遠。(易旭)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