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立足於早 致力於快 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2022年11月12日09:1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1日下午,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省政府立即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長毛偉明在會上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上來,按照國務院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堅決落實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立足於早、致力於快,堅決打好重點地區疫情殲滅戰、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副省長王一鷗,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說,各地各部門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嚴格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看清病毒傳播特點、疫情防控形勢和我省工作短板,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毛偉明強調,要堅持“四早”“四最”工作要求。立足於早,堅持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強化遠程檢、落地檢、常態檢“三檢聯動”,強化疫情監測報告機制,以最快速度、最短時間、最小代價,爭取最好的防控結果。致力於快,快管控、快檢測、快流調、快排查、快清零,科學精准劃定風險區域和管控區域,確保發現一起、扑滅一起。

  毛偉明向全省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黨員干部群眾表示慰問。他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上下齊心協力,有力有效保障群眾生命健康和經濟社會發展。當前,全省疫情防控仍處於緊要關頭,要全面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防控環節要精准,把好外防輸入關、監測預警關和轉運隔離關,強化“三站一場”等入湘關口“兩碼”查驗,充分運用核酸檢測等手段,分級分類做好風險人員閉環轉運和健康管理。防控重點要精准,緊盯重點場所、重點人員、重點時段,強化養老機構、監所、農貿市場、商超等重點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統籌推進秋冬流感季期間多病共防、規范疫情處置。防控力度要精准,加強科學精准分析研判,既要堅持必要的防疫舉措不放鬆,又要防止“層層加碼”“一刀切”等做法,統籌日常生活必需品產銷銜接、流通運輸、質量安全等工作。防控責任要精細,嚴格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各級聯防聯控機制和指揮體系保持常態化運行、一體化協作,地方黨委、政府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相關部門扎實做好本行業、本系統的防控工作,堅持全省“一盤棋”推進疫情防控。(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