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博物院“2022第八屆藝術長沙”正式開幕

2022年11月13日10:4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張筱彤攝
開幕式現場。-張筱彤攝

人民網長沙11月13日電 (向宇、實習生張筱彤)昨日,湖南博物院跨年大展“2022第八屆藝術長沙”正式開幕。展覽繼續沿用往屆“藝術長沙”的策展理念,採取多場館聯合舉辦、“三館一線”式的參觀體驗模式,共同推出國內外八位藝術家個展。

本屆“藝術長沙”共分為三個展區,每個展區根據場館的不同特性,再結合藝術家的作品展示形式,使展覽本身呈現出不同亮點。

其中,湖南博物院展區以“根基”為主題,由張恩利的“容器”、王郁洋的“奇雲”和蘇新平的“延綿”三位中國藝術家的個展組成。從中華文明的宏觀視野出發,將油畫作為一種文化傳播的線索,試圖將其在中國的傳播、推廣與演變進度,闡釋為一種與中國式現代化進程相伴的內化過程,展覽持續展出至2023年2月5日。

長沙美術館&湖南省譚國斌當代藝術博物館展區以“三相”為主題,通過彭先誠的“誠者亦靈變”、梁銓的“日日試新泉”與盧甫聖的“知一知二間”三個個展,聚焦於中國畫的文化傳承與時代更新。

李自健美術館展區則以“鳥·道——生生不息”為題,匯聚了藝術家馮放以“候鳥-鶴”為主題創作的全系列藝術作品,構成強勢回顧性陣容,類型涵括了綜合材料、水墨油畫、裝置雕塑、影像、交互影像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以多層角度和視野呈現出藝術家對於“鶴”這一主題的深度思考和富有東方哲思意味的當代藝術表達,將於2022年11月13日正式開展。

據了解,“藝術長沙”雙年展自2007年9月由湖南博物院、湖南廣播電視台、湖南省譚國斌當代藝術博物館等多家單位聯合推出以來,至今已持續舉辦至第八屆,已逐步從地域性展覽成長為具有國際視野和影響力的當代藝術大展,成為中國藝術界頗具學術性和當代性的雙年展之一。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