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關心下一代 長沙市關工委督查赴仰天湖新路小學開展調研活動

2022年11月18日09:5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調研現場。 受訪單位提供
調研現場。 受訪單位提供

人民網長沙11月18日電 昨日,長沙市關工委主任董學生、長沙市關工委常務副主任劉耀杰一行,來到天心區仰天湖新路小學對關心下一代工作進行調研。

調研現場,調研組通過現場參觀、與學生交流、聽取匯報等方式,對仰天湖新路小學的勞動教育進行了全面細致的了解。

在新路小學的蔬菜園實踐基地,學生們進行了各種項目式研究:通過親手制作有機肥,進行堆肥制作﹔利用蚯蚓、復合肥、堆肥三種物質進行對比,研究土壤改良的好方法﹔利用自己學過的編程技術,研究智慧噴灌。

此外,學生們還以小組為單位,在四季果園裡開展了“我和小樹共成長”的活動,對果樹進行認領,開展澆水、施肥、採摘等系列勞動。

為進一步豐富學生的勞動體驗,完善課程體系,拓寬勞動外延。不少學生還開展了烘焙、烹飪、陶藝制作、手工修理等多樣化活動,其中網絡直播帶貨活動引來大家圍觀,在這裡學生、老師是主播,售賣的商品就是學校基地裡的各種水果和學生的勞動研究成果。

據了解,從2019年開始,學校進行勞動教育方面的探索與實踐,依據學生年齡特征分學段,開設了四大勞動課程模塊、開辟了四塊勞動實踐基地。

仰天湖新路小學書記、校長戴燦軍表示,如今學校已實現了勞動教育從簡單勞動到復雜勞動,再到創造性勞動的推進﹔從提升學生勞動技能到重視學生勞動素養、勞動品質和勞動價值觀的培育﹔從單一學科教學到學科整合,將勞動教育與德育和校園文化相融合。(張筱彤)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