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2022湖南(張家界)旅游營銷創意人才“鴿子花”獎暨張家界市旅游形象宣傳歌曲頒獎典禮舉行

2022年11月19日19:5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鴿子花”獎金獎獲得者上台領獎。單位供圖
“鴿子花”獎金獎獲得者上台領獎。單位供圖

11月18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中共張家界市委旅游工作委員會主辦、中共張家界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張家界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和張家界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承辦的2022湖南(張家界)旅游營銷創意人才“鴿子花”獎(以下簡稱“鴿子花”獎)暨張家界市旅游形象宣傳歌曲頒獎典禮在湖南省張家界市舉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霞出席活動並講話,張家界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吳文海,張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汪濤參加。

“鴿子花”獎於今年6月啟動,共收到來自全省各市州有效報名資料33份,經過大眾評審、網絡投票、專家評審等程序,最終評選出了1名金獎、2名銀獎、7名銅獎。其中,來自張家界天門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副總經理田輝林以先后組織策劃了八屆翼裝飛行世界錦標賽、兩屆自行車天梯速降國際賽、兩屆天梯跑酷大賽等近20場大型極限挑戰活動和運動賽事的旅游營銷經歷斬獲本次評選活動的金獎。

張家界旅游形象宣傳歌曲是以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的召開為契機,面向全社會征集一首能突出張家界旅游形象、體現時代特征和國際視野的山水贊歌。自今年5月16日征集以來,共收到有效歌曲作品263件,通過專家評審、網絡投票等程序,最終評選出10首入圍歌曲(因本次征集的作品中,無特別切合主題要求的歌曲,金獎作品空缺)。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召開期間,《仙境張家界》《愛你啊 張家界》《去張家界吧》《山水戀》四首重點歌曲將陸續推出,共同唱響“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的山水絕景。

頒獎典禮上,首先對“鴿子花”獎和張家界市旅游形象宣傳歌曲的獲獎者進行頒獎,為“鴿子花”獎的10名獲獎人員頒發了証書,並授予張家界市人才服務綠卡,同時,對金獎、銀獎、銅獎分別給予10萬元、5萬元、2萬元的現金獎勵﹔為張家界市旅游形象宣傳歌曲10首入圍獎頒發証書,分別給予1萬元獎勵。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高度重視旅游營銷和形象推廣傳播工作。近年來,各市州相繼策劃推出了系列響譽全國乃至世界的旅游營銷事件,張家界市在旅游創新創意營銷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從飛機“穿越天門”,到借力“阿凡達”電影營銷,再到大峽谷玻璃橋“一字一萬”全球征名等事件,張家界獲得了游客的喝彩、世界的關注,“國際張”聲名遠播。長沙市營銷策劃的橘子洲煙花、湘江兩岸燈光秀、愛心紅綠燈、“守護解放西”“送你一支瀏陽河”“坡子街派出所”等營銷活動,成功打造了年輕人最愛的“網紅城”,引流無數。《湖南衡陽“祝融”品牌借船出海宣傳案例》《張家界一封讓網民破防的公開信》被文旅部列為2021年國內旅游宣傳推廣優秀案例。“鴿子花”獎的獲獎案例同樣具有創新性和代表性,以各地的特色文旅吸引眾人目光,為產業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旅游業是開放度極高的產業,特別需要營銷創意的助力。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將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在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中探索旅游營銷新路徑,“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大力培育旅游營銷創意人才,營造良好人才發展環境,發揮旅游營銷創意人才作用,著力推介“五張名片”,講好湖南文旅故事,唱響湖南文旅品牌,用營銷秀出“三湘四水”的美,為加快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貢獻營銷創意力量。(楊明)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