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大墨陣”—惠己堂文化書畫名家邀請展長沙開展

2022年11月19日20:0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1月19日,“大墨陣”—惠己堂文化書畫名家邀請展(第三場)在長沙隆重舉辦。展覽期間,觀眾絡繹不絕,各種形式的書畫作品琳琅滿目。

中國書協副主席、省文聯主席、省書協主席鄢福初,原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人事廳廳長彭崇谷,省文史館館長李文才,湖南省人力資源廳常務副廳長、黨組副書記、一級巡視員俞又昌,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湖南省書協副主席、秘書長胡紫桂及企業家等書畫藝術家和書畫藝術愛好者,以及社會各界人士,齊聚一堂,共享書畫藝術視覺大餐。

此次參展藝術家為王宏、曾初良、歐陽慧齡、劉鐵臂、劉馮五位老師,共展出書畫作品150多幅。湖南惠己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馮介紹,展會作品題材廣泛,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為觀眾呈現了一場視覺上的藝術盛宴。展覽期間,觀眾絡繹不絕,各種形式的書畫作品琳琅滿目。

一副草書,大氣磅礡,筆走龍蛇,力沉勢雄,章法獨特,這是王宏的作品﹔大曾的作品寥寥數筆卻妙趣橫生,貼近生活的同時又韻味無窮,將傳統筆墨與現代元素巧妙結合,摹世間百態﹔歐陽慧齡所作牡丹色澤渾厚高潔,艷而不俗,所作墨竹,揮洒自如,水墨淋漓,施彩隨心所欲,生動自然﹔湖南隆回小沙江花瑤古寨花瑤風情,挖掘花瑤民俗,這是劉鐵臂的作品所堅持表現的,在探索隆回灘頭年畫造型藝術與自身工筆畫藝術特色的開發融合,他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學術成果。

劉馮先生的現代水墨作品,大氣磅礡,縱橫萬壑,妙趣天成。不論是丈二巨幅,還是尺余團扇,可見濃墨乍起,奇幻縹緲。宛如風雲激蕩,動感十足,又如廣袤聖漠,幽邃禪境。他的作品大都取材於其故鄉雪峰山脈千峰萬壑,大山給予了他超乎想象的創作靈性,那份發自骨子裡對家鄉山河風光的愛在他的畫中銘刻與體現。

此次展會主要是推介當代湖南實力書畫家,打造企藝合作的新型平台,推進湖南書畫事業的繁榮發展。通過不斷系列書畫展,展示實現“文化復興”“文化自信”大背景下湖湘藝術家的創作方向與藝術擔當,並通過持續推進活動來挖掘出一批潛力型藝術家及創作生力軍。

本次展覽將持續展出一個月,免費對市民開放。(王藍浩)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