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洞陽鎮:守住安全生產底線  助推營商環境更優

2022年11月21日15:0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安全是最大的效益,抓好安全生產就是最好的營商環境。近日,瀏陽市洞陽鎮將安全生產工作作為助推營商環境更優的基礎性工作來抓,堅持以安全生產“百日攻堅”行動為抓手,創新方式方法,多管齊下、多措並舉,為企業發展扣緊“安全帽”,為洞陽鎮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瀏陽洞陽鎮安委會及各成員單位對各分管行業領域安全生產的入口關進行嚴格管控,指導企業健全完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推進企業安全生產標准化建設,全面提高安全生產管理水平,從專業上加強安全防控。緊盯重點環節,督促落實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嚴格抓牢安全生產各項措施,加強安全隱患排查整改,加強員工安全教育培訓,規范操作流程、強化過程監督,將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洞陽鎮通過懸挂橫幅、發放宣傳冊、張貼宣傳畫報、定制送發安全知識宣傳紙杯進行安全生產宣傳。宣傳內容涵蓋生活安全應急常識、安全應急避險及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常識等。

召集企業負責人觀看安全生產警示片、督促企業召集員工學習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在企業群中轉發安全生產政策法規等形式普及安全知識、交流工作經驗,起到了良好的安全生產宣傳作用,進一步濃厚企業安全生產的氛圍。

組織消防等安全生產領域專家進行安全技能培訓,通過專家現場解答、一對一講解、展板介紹等多種形式向員工講解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職業病防治,建筑、交通、消防、用電、用氣安全常識及緊急情況下避險自救、互救、逃生等知識。

統籌安全生產和經濟社會發展,安排工作人員定期上門為企業申報科技項目提供咨詢服務,幫助申報高新技術項目,助力企業獲得政策扶持和稅費減免。收集企業訴求,及時了解企業經營、項目建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整理匯總后報鎮政府進行研究會商解決,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朱石虎 劉江)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