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酒鬼私定”全新“玩法”再續經典

向宇
2022年11月23日09:5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1月22日,一場以“酒鬼無忌 分享不同”為主題的酒鬼私定產品發布會在長沙舉行。

酒鬼無忌,既代表了酒鬼品牌基因的傳承與創新,也代表了酒鬼酒與名酒私定平台酉無忌之間的創新合作。

近年來,酒鬼酒作為中國文化酒的引領者,在今年馥郁香型國標正式確立后,根據產品特性和文化屬性選擇發布這款“戰略級”私定產品,可謂是直接面向消費者體驗進行的一次創新升級與飛躍。

不難看出,酒鬼私定是以消費者體驗為目標,依托數字化全鏈路的科技賦能,探尋酒類行業新發展模式的創新表達。酒鬼酒股份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鄭軼表示,此次酒鬼私定模式將成為中國白酒行業商業模式的一次進化。

產品品鑒環節。 向宇攝

從酒體到窖藏

當個性化定制出現在單瓶酒體上,一場全新的商業模式注定激發出新的消費活力。

受疫情影響,近年來傳統消費場景發生變化,消費需求呈下降趨勢,這對於酒類行業來說是一場前所未有的挑戰。

但在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哲看來,面對市場的挑戰,這些年無論是從品牌、產品還是消費者滿意度上,酒鬼酒一直都在堅持提升價值的道路上不斷尋求突破。

此次推出的私定酒鬼,將其文化內涵再次賦予在了消費者個性化的打造之中。六邊形的瓶身,獨具匠心﹔瓶身紋路取自舟節(古代楚國的陸運通行証)銘文,表現了通達古今的暢達。

會上,產品體驗館通過“聞曲、噴杯”等12個環節,帶領大家感受了“一香多味、一香多變”的“酒鬼私定”個性化的酒體風格。

在酒體和風味上,酒鬼酒通過標識、背景、寄語等,針對不同場景,為用戶提供了100種酒標組合﹔同時在獨特曲種的作用下,推出果藏、入泥、楚舞三種風味,以供用戶自由搭配。

不僅如此,在產品消費體驗上,為滿足用戶在不同消費場景下的私定、轉贈需求,酒鬼私定還提供專屬的儲藏方式,如瓶儲泉藏、洞藏等。

私定酒鬼的不同,在於讓消費者和客戶真正深度參與其中,感受中國白酒的復雜工藝和獨特文化魅力。而這背后正是酒鬼酒馥郁香復雜工藝的支持,及湘西獨特地理儲藏空間的保障。

發布會現場。 向宇攝 

從企業到市場

“酒鬼私定是酒鬼酒公司的戰略級產品,是真正以消費者個性化需求為核心的戰略布局產品,是實現酒鬼酒公司開啟高質量發展新時代的引領產品。”王哲在會上如是說。

此次酒鬼酒和酉無忌共同推出的私定模式,真正為廠家、商家、門店、消費者打造了一個可以共舞的平台,消費者不僅可以從中獲得愉悅的消費體驗,還能深度地參與到一瓶好酒從誕生、成長到成熟的整個過程。

此外,利用數字化全鏈路科技賦能,建立了面向消費者、經銷商、酒廠生產互聯網平台、專屬生產線、供應儲存管理、“一瓶一碼”等功能,客戶通過線上購買,構建起經銷商與客戶利益關系的終身綁定,從而觸及更廣泛的消費者。

在供應鏈價值鏈方面,“一瓶一碼”的酒鬼私定酒,每一個二維碼都如實記錄著生產年份、酒體及存酒量,每個批次的酒都屬於定量供應,當低於2%后,平台將高價回購,保証私定產品的升值,從而有效解決行業竄貨、亂價等痛點問題。

酒鬼私定的“誕生”,彰顯的是酒鬼酒銳意進取的決心,更是其作為馥郁香型工藝白酒的始創者的創新表達,這一新發展模式將為白酒行業產品表達提供新思路。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