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旅游產業復蘇發展呈現良好態勢

2022年11月24日10:3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旅游產業復蘇發展呈現良好態勢

2022年上半年我省接待國內外游客1.71億人次

11月23日,湖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分組審議了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旅游法》和《湖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旅游法〉辦法》實施情況的報告。

報告顯示,后疫情時代,湖南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正積勢蓄能,復蘇發展呈現良好態勢。2022年上半年,我省接待國內外游客1.71億人次,實現旅游收入2572.09億元。

近年來,旅游業已成為全省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支點,全省成功創建7個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排全國第七位。“辦會興城”全面推進,張家界全力承辦首屆湖南旅發大會,基礎建設和景區升級全面啟動。

紅色旅游方興未艾,紅色資源的保護和利用邁上法治軌道。2021年,省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湖南省紅色資源保護和利用條例》,明確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應當因地制宜發展紅色旅游。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峽谷景區晉升為5A級景區,半條被子故事發生地沙洲村成為享譽全國的熱門紅色旅游打卡地,5條紅色旅游精品路線納入“建黨百年紅色旅游百條精品線路”,成為納入數量最多的省份之一。

報告也指出,貫徹實施“一法一辦法”仍存在一些問題。如依法治旅、依法興旅的合力不夠強﹔旅游規劃與促進存在明顯短板,各地旅游規劃的系統性和整體性普遍不強﹔旅游品質和品牌建設相對落后,精品路線、高等級景區不多,深度游、沉浸式旅游產品不多不優﹔旅游基礎保障需要優化升級,高風險項目和新業態監管存在盲區。

審議中,常委會組成人員建議,要加強旅游法治建設,扎實推進依法治旅、依法興旅。深耕旅游業內涵式發展,完善“辦會興城”長效機制,不斷提升湖南旅游品質與品牌。精准實施助企紓困政策,積極應對疫情沖擊。抓實旅游規劃與促進,切實增強全省旅游產業發展的系統性協調性。(記者 黃欣然)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