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天下洞庭水 “蟹”逅大通湖

——2022年大通湖區文旅融合發展大會暨金秋品蟹節開幕

2022年11月24日15:5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直徑2米的大蒸籠蒸了上千隻螃蟹。徐鋼攝
直徑2米的大蒸籠蒸了上千隻螃蟹。徐鋼攝

人民網益陽11月24日電 (李芳森、徐鋼)“天下洞庭水,‘蟹’逅大通湖”2022年大通湖區文旅融合發展大會暨金秋品蟹節23日開幕,“以節促建、以節揚名、以節招商、以節促銷”全方位展現大通湖文旅新形象、鄉村振興新面貌,進一步打響大通湖大閘蟹品牌,並現場集中簽約重點項目8個,合同引資11.62億元。

地處洞庭湖腹地的大通湖區有著輝煌的農墾文化歷史、豐富的物產資源、怡人的自然景色,是中國淡水漁都核心區、國家現代農業示范區、全國主要農作物生產全程機械化示范縣、全國糧食生產先進縣、洞庭湖地區國家重要濕地。

近年來,大通湖區的生態環境不斷提升,產業建設繼續發力,優越的水土和氣候條件,繁養了品質優良的系列水產,特別是作為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的“大通湖大閘蟹”是全國十大名蟹之一,深受消費者歡迎,遠銷新加坡、阿聯酋迪拜等地。大通湖大米成為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等級認証產品。

當日開幕式分三個篇章,多方位闡述了當今大通湖生態品牌和整個大通湖地區翻天覆地的變化。第一篇章《信念如鋼·農墾情》講述農墾人用血肉筑起的銅牆鐵壁,成就了今日大通湖的碧波蕩漾、沃野千裡。

第二篇章《生態水鄉·大湖美》講訴因大通湖的生態環境好了,水更綠、草更青、魚蟹肥,珍稀鳥類回歸大通湖,同時大通湖全域推進文旅產業鏈、推出精品旅游路線,打造旅游目的地,展現新時代的文旅擔當。

第三篇章《草清水碧·湖蟹鮮》從不同的方向介紹大通湖大閘蟹、多方位闡述當今大通湖生態品牌和整個大通湖地區翻天覆地的變化,展現多年來政府對於大通湖的規劃、治理及發展,表現了當代大通湖人民幸福和諧的生活。

現場,不僅有豐富多彩的文藝演出,還有直徑2米的大蒸籠蒸的上千隻螃蟹,吸引了近千人赴現場品嘗大通湖大閘蟹。同時“走紅軍走過的路”徒步穿越系列活動暨大通湖半程馬拉鬆、展覽集市、大閘蟹金秋品鑒會、大湖音樂節等活動一一亮相。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