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洪孟春:魅力四“色”點亮天心文旅新消費

2022年11月24日10:59 |
小字號

天心區,因天心古閣而得名。這裡,湖湘文化弦歌不絕,人杰地靈﹔歷史與潮流交相輝映,源古流新﹔文化與產業和諧共生,磅礡向上。

我為天心文旅代言,向大家推介天心的魅力四“色”。

太平老街。單位供圖

湖南第一師范學院。單位供圖

魅力古色。一座天心城,半部長沙史。天心匯集了長沙60%的歷史文化資源,這裡有古城長沙的根、湖湘文化的源。賈誼故居、杜甫江閣、太平老街,天心是浸潤千年的古香古色,是歷久彌新的詩意風華。

魅力紅色。一群湖南人,半部近代史。在紅色湖南的沃土裡,天心是一顆璀璨的明珠。百年前,毛澤東、蔡和森等革命先輩在此求學,以此為起點走向革命道路。百年后,第一師范舊址、李富春故居依然熠熠生輝,革命血脈永賡續,紅色天心正青春。

湘江東岸。單位供圖

魅力綠色。一河湘江水,半條江岸在天心。32公裡江岸線如一軸畫卷,徐徐展開:綠心、洲島、都市田園、美麗鄉村、開心農場,無須去遠方,美景與詩,就在眼前。

黃興南路步行街美食大本營。單位供圖

長沙文和友。單位供圖

魅力夜色。一座不夜城,半城煙火在天心。長沙外灘,華燈璀璨,五一商圈,人潮洶涌。天心,是各種風味美食的大本營,更是各類新消費品牌的孵化器。有人和他的朋友,將一些幾十年前的時光碎片,修舊如舊,呈獻於坊間,讓人在瞬間穿越半個世紀,這就是文和友。有人將月球濃縮、復制,移植到湘江之畔,如一顆明珠,點亮不夜長沙,點燃一座城的放肆與狂野,這就是野肆月球。有人在茶裡加點奶,加點文化,再加點創意,茶就有了令人賞心悅目的姿色,這就是茶顏悅色。還有檸季、楂堆、果呀呀、黑色經典、墨茉點心局……每一款新消費品牌都是一部一直在續寫的市場傳奇。

煙火人間蒸騰鼎沸,夜間經濟流光溢彩。

天心區夜經濟影響力居全國區縣之首,五一商圈獲評首批國家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太平老街入選首批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天心已成為“近悅遠來”的新消費勝地和投資熱土。

天心閣。單位供圖

湘江風光帶文旅新消費已成聚集之勢﹔

勞動西音樂劇街區正在孕育之中﹔

長沙奧體小鎮藍圖已經繪就﹔

綠心中央公園呼之欲出……

長株潭生態綠心。單位供圖

天之高遠,心之卓越。比焰火更璀璨的是笑臉,比美食更火辣的是熱情。

湘江的風正趕著上岸,我們的城,正等著您來。

來源:長沙市天心區委宣傳部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